快訊/長輩預約疫苗抱怨多 柯文哲解釋2種隔離法:早來排隊沒用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15日開放有透過網路預約的8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上原住民進行疫苗接種,但一早卻湧入大批民眾排隊等狀況,部分長者在高溫環境曝曬,現場抱怨連連。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解釋2種隔離法,呼籲民眾別太早到場,照時間來就好。

台北市政府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並對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首日、北市「清零計畫」、傳唐吉訶德有員工確診、藝人賈永婕籌募HFNC救命神器等問題做回應。

柯文哲15日表示,由於共預約3萬多名長者,市府預計花1天半的時間接種完畢,原則上今早應打完1萬名長者。早上有到信義國中、松菸、中興診所、台安醫院視察,一開始人比較多,所以才說要使用網路預約。

柯文哲提及,所謂隔離有2種,一種是「空間隔離」,大家保持距離,但這樣空間要很大,另一個是「時間隔離」,假使病毒會掉到地上,隔15分鐘後「大概不會感染」,這兩種都是隔離方法,若網路預約有預約到的人,就不用那麼早到場,照時間來就好。

柯文哲說,如果長者預約上午9時至10時,那就「9時再來就好,甚至9時59分來也可以,你9時開始,早上7時來幹甚麼?只是讓自己排隊!」所以採預約制度就是要分時段、製造空間與時間分隔效益。

柯文哲強調,如果提早排隊的話,「早來也沒用,不會因為早來早開始,別浪費2小時!」未來若要打疫苗,呼籲大家盡量上網預約。

此外,柯文哲也提到,發現常常一個長者到場,結果陪伴者眾多,「一個長者來打,一堆人陪同!」希望盡量精簡人力,人越少越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懶人包/北市15日開放長者打疫苗!忘記預約、非設籍⋯解決方法一次看
懶人包/8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5步驟、副作用及注意事項!
全台各地疫苗開始施打 指揮中心提醒:開封6小時內要打完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