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長者打疫苗身體不適 北市證實:急派救護車送醫院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15日開放有透過網路預約的8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上原住民進行疫苗接種,但一早卻湧入大批民眾排隊等狀況,部分長者在高溫環境曝曬,現場抱怨連連。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坦言,有2名長者出現身體不適狀況,目前狀況都還可以。

台北市政府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並對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首日、北市「清零計畫」、傳唐吉訶德有員工確診、藝人賈永婕籌募HFNC救命神器等問題做回應。

被問到有無民眾出現不良副作用?蔡炳坤指出,早上有2名長輩施打疫苗後有不適情況,第一位是等待時就覺得不舒服,送醫經過醫師診斷、觀察,已經穩定下來,所以又回來打疫苗,並已施打完成。

蔡炳坤說,另一位是打完疫苗到留觀處時,發現長者心跳有點快,被學校護理師發現後,馬上派救護車送至醫院,經診斷確定是心律不整,做一些診療後,目前狀況還可以,有通知家屬並將長者帶回家休息。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懶人包/北市15日開放長者打疫苗!忘記預約、非設籍⋯解決方法一次看
懶人包/8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5步驟、副作用及注意事項!
全台各地疫苗開始施打 指揮中心提醒:開封6小時內要打完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蔡炳坤召開防疫記者會。(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等人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