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苗施打站人潮爆滿 桃園藍營議員憂群聚亂象成防疫破口

▲桃園疫苗施打站人潮大爆滿,藍營議員痛批。(圖/國民黨團提供)

▲平鎮區疫苗施打站人潮大爆滿。(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高齡長者施打疫苗計畫15日展開首波首日施打,施打對象為88歲以上長者,約1萬8,178位,由於前往施打疫苗的高齡長者,多半由兒孫或幫傭陪同,使各施打站出現一波波人潮,引發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痛批市府:「這到底是在防疫、還是要加重疫情?」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執行長徐玉樹抨擊,「這是非常明顯的行政疏失」,包括每一處疫苗注射站工作人員人力調配,現場動線安排,明顯失當,如果疫苗充足,並設法分散施打人數,還會出現因為注射疫苗而造成群聚亂象嗎?

▲桃園疫苗施打站人潮大爆滿,藍營議員痛批。(圖/國民黨團提供)

藍營市議員要求市府,參考日本宇美町的做法,選定空曠場域設立接種站,高齡長者只需要在預先安排的座位上坐定等待,醫師會主動前往問診後施打疫苗,對於居家行動不便長者,主動到府服務,避免任何可能的群聚感染及疫情破口。

▲桃園疫苗施打站人潮大爆滿,藍營議員痛批。(圖/國民黨團提供)

市議員舒翠玲、梁為超、周玉琴、呂淑真等人表示,今天平鎮區南勢國小開打疫苗,人潮大爆滿,等待施打的長者大排長龍,如果包括長輩、陪伴者及醫護所有在場人員加起來,鐵定超過幾百人。中壢區自強、龍興國中與桃園市各區其他施打地點也是一樣。

梁為超、周玉琴、呂淑真、舒翠玲說,疫苗注射站人山人海的情況,除了完全違反三級警戒戶外不能超過10人群聚規定外,市府讓這些老人家一邊排隊苦等,一邊擔心可能會有染疫風險,期市府加強改善。

▶紫外線殺菌燈下殺799元!USB充電、還能消除異味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