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否認打台EUA疫苗 他氣炸:現在是收集東南亞打臉印章?

▲▼  鄭照新出席國民黨美豬議題記者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 。(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外傳菲律賓致函台灣,若國產疫苗獲得我EUA審核通過,菲律賓將會直接採認我國的EUA,讓國產疫苗在當地免做3期臨床、直接讓民眾施打。不過,菲律賓官方今(15)日否認。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諷刺,現在是在收集東南亞打臉印章嗎?

蔡英文10日在廣播節目「綠色和平電台」上表示,台灣向阿斯特捷利康訂購了1000萬劑AZ疫苗,由於生產地在泰國,但近期泰國疫情嚴重,才會優先將疫苗留在泰國使用。不過,黛蘇麗在推特上澄清,泰國沒有阻擋阿斯特捷利康出口,這和廠商管理有關。

本月國產疫苗高端疫苗於10日成功解盲,聯亞也可望在6月底公布解盲結果,據傳菲律賓已對我方表示將認同我國EUA,有意直接採購我國國產疫苗。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5日)說明,其它國家是否有申請比照台灣EUA方式,會再請食藥署做進一步了解。

陳宗彥今在記者會表示,高端和聯亞2家國產疫苗公司一直有在尋找國外合作試驗的國家,至於其他國家是否有表明比照我國EUA,會再請食藥署了解。

菲律賓最大廣播電視公司ABS-CBN今日報導,針對台灣媒體傳出菲律賓致函台灣,尋求獲得台灣政府緊急使用授權的國產疫苗,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回應時表示,「我否認這一點。」

對此,鄭照新表示,繼泰國之後,現在是在收集東南亞打臉印章嗎,他並諷刺地表示,「國際友人對不起一直讓你們可能會被罰3百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