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外相證實:將對台灣追加提供疫苗!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15日宣布,將於16日運送97萬劑的AZ疫苗給越南,7月起也將陸續提供疫苗給印尼、泰國、菲律賓以及馬來西亞等國家。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6月初已經贈送台灣124萬劑的疫苗,接下來也將開始商討對台灣追加提供疫苗。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圖/路透)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圖/路透)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15日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中表示,將向越南提供97萬劑的AZ疫苗,16日正式發送。不僅如此,7月起也將陸續提供ASEAN成員國印尼、泰國、菲律賓以及馬來西亞疫苗。

外務省指出,越南受到變種病毒影響,疫情持續擴大,部分地方政府更是實施封城,因此提供疫苗的速度十分重要,為了快速提供越南疫苗,因此決定不透過COVAX,以日本名義直接捐贈。未來對其他國家也會採取相同方式。

茂木敏充表示,日本與ASEAN擁有極為重要的關係,他們同時也是實現日本提倡的「自由且開放的印太平洋」的重要國家,因此基於互助原則,才會在對方需要時提供疫苗。

除此之外,月初已經獲得日本124萬劑疫苗的台灣,日本當局也考慮要追加提供第二輪的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