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解決投手使用異物 國民王牌透露大聯盟研發黏性球

▲▼薛茲爾(Max Scherz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薛茲爾(Max Scherz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國民王牌薛茲爾(Max Scherzer)在12日對巨人僅投0.1局、12球,腿部不適退場,也跳過一次先發,他被問到近來最熱門的投手使用外部物質的問題,他提到大聯盟有研發一種黏性比較好的球。

薛茲爾是大聯盟球員工會執委員,15日(台北時間)受訪時,一定會被問到目前當紅的受訪題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最理想的解決方案是要讓投手和打者都滿意的方法,出大聯盟官方也有想找到解決方案,大聯盟從2016年開始研究開發一種黏性比較好的球,2016年在亞利桑那秋訓聯賽就有拿來比賽試驗,2019年春訓有推出樣品。」

近來有不少打者說出自己的想法,也有投手提出觀點,薛茲爾表示,投手使用松焦油或更強的黏性物質,增加投球的轉速,可以明白打者會感到不安。

薛茲爾表示,但松焦油已是比賽一部分,投手已經習慣使用,為了避免投球時手滑觸身打中打者的頭,這種說法也是對的。這就是為什麼要盡量找到解決方法。

而薛茲爾因鼠蹊部受傷無法在17日先發,他在12日退場時經過MRI檢查只有發炎,能夠進行跑步和敏捷性訓練,但投球時無法放鬆,15日練投10球還是不舒服。

他表示,站上投手丘,雙腿還是不舒服,當然可以在17日比賽,但現在才6月,不能冒這個風險,所以17日不會出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