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願提供北韓新冠疫苗!文在寅表態「基於人道主義」:美國也支持

▲▼文在寅會晤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雙方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圖/達志影像/newscom)

▲文在寅會晤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雙方會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夫婦13日結束七大工業國組織(G7)元首峰會行程後,於當地時間14日飛抵奧地利進行國是訪問,並與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進行韓奧雙邊會談。他在聯合記者會上答道,基於人道主義的立場,若平壤當局願意接受防疫合作,南韓願意向北韓(朝鮮)提供新冠疫苗。

根據韓媒《Edaily》報導,文在寅夫婦14日前往奧地利進行國是訪問,會晤該國總統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當時有名記者向文在寅問道,是否有基於人道主義,向北韓提供新冠疫苗的計畫。對此文在寅表示,「目前南韓正逐漸加快接種速度,不過光是高所得國家在接種速度上領先,並不能代表(全球)從新冠疫情解放。」

文在寅答道,「包括開發中國家,所有低所得國家都需分配到疫苗,全球才能解除新冠疫情危機。目前南韓正研擬擴大對開發中國家的疫苗供應,增加對COVAX的援助。另外,根據與美國達成的疫苗全球夥伴協議,南韓成為全球疫苗生產基地,提升疫苗供應、擊退全球新冠疫情,一旦南韓扮演全球疫苗生產基地的角色,北韓當然也成為合作對象。」

文在寅補充,「若北韓答應,則(南韓)將積極推動對北韓的疫苗供應。對於提供北韓人道主義上的協助,美國也積極表示支持。」

對於文在寅的答覆,范德威倫表示,「我同意文總統的說法,我認為只有全球所有國家同心協力,才有可能擊退新冠大流行。因此,不管是歐洲、開發中國家,亦或窮國,所有國家民眾施打疫苗可謂相當重要,當然北韓亦是如此。不過北韓會採取何種立場、或是存在什麼相關數據分析,我們不是很清楚。不管有何種訊息,我們都很樂意提供協助。」

►南韓挨批失禮狂妄!G7紀念照「刪掉南非總統」:讚嘆我國先進地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