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獵鷹9號新紀錄! 首次用回收火箭運載軍事衛星

▲▼SpaceX獵鷹9號火箭發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paceX獵鷹9號火箭發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公司SpaceX將開啟一個新的里程碑,國防部五角大廈已同意讓SpaceX使用可回收火箭運來運送軍方衛星。SpaceX除了積極發展火星殖民計畫之外,也持續在拓展地球的火箭運輸業務。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SpaceX將在當地時間周四從佛州為太空軍發射GPS III SV05衛星,將使用去年11月運送GPS III SV04衛星的獵鷹9號火箭助推器,這也是SpaceX首次利用回收後的火箭來運載軍事衛星。

太空軍太空暨導彈系統中心副任務執行長勞德戴爾(Walter Lauderdale)表示,「為了這次的任務,我們與SpaceX密切合作以了解火箭的翻新、重複發射的過程,而我們相信這枚火箭已經為下一次的飛行做好了準備。」

五角大廈迄今為止與SpaceX簽署了五份發射GPS III衛星的合約,這五份合約的總額為4.69億美元,且原先並不包括使用獵鷹9號此回收火箭的選擇權。不過太空暨導彈系統中心在去年修改了其中兩顆衛星的合約,核准SpaceX可使用回收火箭發射衛星,軍方估計此舉可省下約6400萬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太空軍要求SpaceX使用與發射 SV04 衛星相同的火箭助推器來發射SV05。不過勞德戴爾表示,「我們將繼續與SpaceX合作,展望明年的SV06衛星發射任務,並確認其他可用的火箭助推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