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至疫前同期98.7%! 大陸端午國內旅遊8913.6萬人次

▲端午節許多百貨均有安排相關活動。(圖/CFP)

▲大陸端午國內旅遊8913.6萬人次。(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大陸文化和旅遊部發布,經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測算,2021年端午節假期三天(6月12至14日),大陸國內旅遊出遊8913.6萬人次,按可比口徑,年增率增長94.1%,恢復至疫前同期的98.7%。

此外,據統計,這次假期實現大陸國內旅遊收入294.3億元人民幣,年增率增長139.7%,恢復至疫前同期的74.8%。端午節假期,大陸文化和旅遊系統未發生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未發生疫情通過文化和旅遊系統傳播事件。

端午節假期選擇在城市周邊旅遊的人數佔29.1%,選擇城市和郊區公園的遊客佔34.4%,而88.6%的遊客出行距離在300公里以內。其中,公園、主題樂園、海洋館、水上世界等親子活動場所客流較大,佔35.3%,親子研學佔16.5%。

此外,上海、無錫、杭州、成都、重慶等城市周邊的品質酒店及度假民宿預訂價格較平日上漲超過5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