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要我國產疫苗!「台灣EUA過了就直接打」 陳宗彥回應了

▲▼指揮中心6/11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日前宣布解盲成功,聯亞預計也將在月底也將解盲,有媒體報導,菲律賓衛生單位更已致函我方,有意直接採認我國EUA,讓國產疫苗可在當地免做三期臨床直接施打。對此,陳宗彥回應了。

根據《鏡週刊》報導,東南亞至少5個國家近期已陸續向我國產疫苗洽談合作,其中,菲律賓衛生部食品藥物管理局更來函表明,希望能直接採認台灣的EUA標準,也就是只要國產疫苗順利通過我國EUA審查,到時可以不需再進行三期臨床試驗,直接就在菲律賓施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因為高端和聯亞兩家國產疫苗公司有同時個別去尋找在海外合作試驗的國家,其中就有菲律賓,才會有此消息,至於其他國家是否有像菲律賓一樣,申請比照台灣EUA審查方式,會再請食藥署去做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