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她向賈永婕求募HFNC!曝最初對話「驚呆了」:10分鐘就開始行動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東森自然美形象大使賈永婕向企業界、演藝圈發出邀請,購買330台「救命神器」HFNC捐到各地醫院,引起熱議。編劇謝小蜜14日在臉書透露,其實一開始代醫護傳話、詢問賈永婕是否能捐贈HFNC的人就是她,當時只是想問問對方有沒有辦法結合眾人之力幫忙,沒想到得到這麼驚人的結果!

▲賈永婕捐便當、捐HFNC,其實自家婚紗店沒收入。(圖/翻攝自臉書/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賈永婕向企業界、演藝圈友人募集,捐贈HFNC給各前線醫院。(圖/翻攝自臉書/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謝小蜜分享,這件事發生在10日中午,原本只是受從事護理工作30年的姊姊所託,想感謝賈永婕天天贈送便當給醫護人員。然而,她跟姊姊閒聊過程中,得知前線醫院現在其實最缺HFNC,但公家採購依法走流程需要很多時間,因此靈機一動,便也向賈永婕傳達了這個訊息,厚著臉皮詢問如果有能力,是否也能號召眾人力量捐贈HFNC?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小蜜沒想到,賈永婕一口答應:「太棒了!好,我來!」然後馬上打電話向她和姊姊了解詳情,從提起這件事到決定開始行動,只經過10幾分鐘,「老實說我當時驚呆了,完全超現實感……」甚至,幾個小時之後,賈永婕就告訴她已經募到100多台現貨,其它的也已經請廠商加班、從紐西蘭空運來台!

▲賈永婕。(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募到超過300台HFNC。(圖/翻攝自臉書/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謝小蜜坦言,一開始詢問時也沒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請不用謝謝我,要謝謝的是永婕超猛的行動力和執行力,還有許多熱心熱情參與的民間企業和友人。」她至今仍覺得過程不可思議,「3天之內,300多台的HFNC就會陸續送到每個有需求的醫院,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內心的激動,這是疫情三級警戒以來最正向最令人振奮的消息!」

不過,在好消息傳出去的同時,部分爭議也隨之而來。謝小蜜坦言,當時得知賈永婕1天內募到200多台,就預料到民眾應該會痛罵政府,現在甚至出現「賈永婕打臉政府」的言論,令她看了相當難過:「就是因為想挺政府,跳過繁瑣的採購程序,才會火速做這件事,我們都非常明白,民間的捐贈就是最直接快速的送達前線,誰還有那個心思這時候還在想著要算計要打臉?!」

▲賈永婕捐便當、捐HFNC,其實自家婚紗店沒收入。(圖/翻攝自臉書/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賈永婕的善行卻也引來部分酸民。(圖/翻攝自臉書/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此外,有些網友是攻擊賈永婕,質疑HFNC是否真的為醫院所需,或是批評「這麼多HFNC,呼吸治療師很不想要,人力很緊」。謝小蜜則反駁,HFNC連衛福部都努力在購入,而醫療人力問題是醫院應該負責,現在台灣人民應該要做的事就是「不要分公家和民間,資源共享,拋開成見,才能齊心抗疫」。

謝小蜜坦言,關於詢問賈永婕捐贈HFNC一事,原本並不想公開說是自己所為,畢竟自己也只是單純做個傳話人,但現在看不下去酸民的言論,所以還是決定出來說說想法。她也呼籲台灣人:「一起堅持做對的事情,抬頭挺胸走正確的路,把負能量拋開,讓善意循環下去,我們都不要再恐懼了,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