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必備「履歷模板」客製化網站推薦 5分鐘就上手

儘管畢業季受到疫情影響,但終究逃不了社會新鮮人得邁入職場的現實,雖然用心製作的履歷不保證一定被錄取,但肯定能在履歷海中脫穎而出,甚至讓HR對你印象深刻(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還不知道履歷如何做起?下列編輯為大家整理5個「製作履歷模板」網站,使用訣竅及需注意的重點也一次告訴你!

履歷模板推薦1:CakeResume

製作履歷只會使用Word或PowerPoint嗎?「CakeResume」是一個主打免下載,線上即可製作履歷表的網站,如果你自認自己沒有設計天賦也無妨,CakeResume內建也有很多履歷模板,你可以從中挑選一個直接填寫個人檔案,編輯建議先使用原有的模板,再慢慢修改成自己的風格會比較容易上手,也可加入圖片、影片來增加豐富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akeResume所提供的模板雖然簡約但形式多樣,像是可以展現個人專業能力的經典模板,或是配色比較大膽但不失特色的排版,而且文字的行高與間距、圖片大小及形狀、背景色調等,都是可以拖拉移動進行編輯的哦!(還有內建icon庫,省時又省力)

你不只能同時製作多份履歷,還可以直接透過連結線上分享,如果你欲應徵的公司是要求電子履歷的話,這個網站就很合適!當然,你也可以將自己的履歷輸出PDF或列印下來,如此好用的網站大家還不收藏起來嗎?

履歷模板推薦2:Canva

如果你也是網路社群重度使用者的話,應該多少都知道不是設計師也愛用的「Canva」,它不僅可以用來製作簡報、行動影片、Instagram貼文&限時動態,還可以設計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履歷表,而且配合大家的使用習慣,Canva除了網頁版之外,也有推出APP應用程式哦!

登入Canva之後,裡面有多達數百種履歷範本供你參考或使用,編輯覺得最方便的是它會針對不同產業別推薦適合履歷表,若你對自己想應徵的行業還不是太熟悉的話,使用Canva可減少製作出不符企業風格的履歷。

而Canva同樣也可以變更背景主題、字型、文字與顏色,同時你也能編輯裁切自己喜歡的版面,若想讓HR更認識你,編輯也建議在硬生生、充滿文字的履歷中,適當地添加自己的照片(Canva有內建濾鏡可以套用哦),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張照片必須得突顯你的個人特質或風光事蹟,而不是隨便放一張生活照。

履歷模板推薦3:Lovepik

「Lovepik」不光是尋找靈感的商業圖片庫,裡面也有履歷模板可以參考及使用,不過編輯覺得相較前兩個網站,Lovepik的模板比較規矩、正式一點,大多都是條列式、方塊式的版面呈現,如果你今天想要應徵的公司屬於新創、行銷、設計類別,或是講求創意、藝術感的,編輯就比較不推薦使用此網站囉!

履歷模板推薦4:HimeLight

你自知不擅長客製履歷,但又不想使用市面上常見的制式化版型的話可參考「HimeLight」,有別於以往傳統版面,HimeLight直接提供你一個簡單、一目了然的格式,把修正版面的時間拿來細寫內容,雖然可能不比上述網站做出來的履歷華美,但從個人經歷、學歷背景、專案作品、專業技能認證、興趣嗜好等無一不漏,所有必備項目都替你一一列出,避免讓HR對你一知半解而喪失面試機會。

履歷模板推薦5:Colours Cafe

「Colours Cafe」其實不算是履歷模板,但是一個能幫助你美化履歷的小工具,裡面有各種色票搭配推薦,相信大家也聽說過最零失誤的穿搭就是同色系,若真的要有點變化也最好不要超過3種顏色以上,履歷表亦是如此,若都是同一顏色可能略顯單調,但太過花俏也容易讓人看不下去,所以大家可以參考Colours Cafe推薦的顏色搭配去修改履歷哦!(編輯覺得職場用的簡報、網站設計、Banner也都很適合參考)

 

提醒各位社會新鮮人或準備轉換跑道的職場人,在製作履歷前可先將文字資料(自傳、學歷、工作經歷)、素材(個人照片、插圖)、作品集分門別類,在製作時可劃分版面後一一用上。另外,履歷文字部分也建議採條列式、列點式說明(千萬不要從頭寫到尾,又臭又長反而讓HR直接跳過),必要時可使用粗體、變化字色、標註底色來強調重點,但過猶不及!

最後,編輯強烈建議「用數據、故事說話」,與其說自己細心、負責任、擅長什麼,不如用最直接的數字佐證自己曾經達成什麼績效,或者用親身經歷的故事來展現自己成就。

Source:pixabay

 

【延伸閱讀】

職場最怕玻璃心!社會新鮮人必學「13個不」,收起委屈養成強心臟

職場新手必知13個「好上司」特質,初入工作就跟對人生導師!

本文由《Workworks職場人》授權刊登,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