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著自家電動車尷尬到警局自首 Rimac執行長:我不是故意超速的


▲影片來源:Avtomanija TV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還記得早先克羅埃西亞電動車廠Rimac(Rimac Automobili),才推出一款標榜內蘊1,914匹最大馬力的電動超跑Nevera;不過尷尬的是,日前執行長Mate Rimac喜孜孜地開著自家超跑出門試車,卻被人發現他在限速88mph(141.6km/h)的公路上,自顧自一路狂飆至144mph(231.7km/h);事件曝光之後,Mate Rimac只能親自致電向當地警局自首自己的不當行為。

不過這是不是Rimac刻意為之的宣傳行為?那就是見仁見智的一件事情了……。

▲Rimac Nevera電動超跑亮相。(圖/翻攝自Rimac)

▲Rimac Nevera電動超跑亮相。(圖/翻攝自Rimac)

▲Rimac Nevera早先才在直線加速當中,打敗法拉利SF90 Stradale。

或許各位車友不是這麼熟悉Rimac Nevera,這款源自於克羅埃西亞,並以地中海風暴「Nevera」為名的電動超跑,歷經3年鋪陳,終於也在日前推出全球僅150台的量產版本,售價更是堂而皇之來到240萬美元(新台幣6,618萬元)。

或許是好不容易把實車做出來實在太讓人開心,誠如先前所述,Rimac執行長Mate Rimac日前親身開著Nevera在克羅埃西亞當地公路試車時,就一度狂飆至144mph(231.7km/h),可說是超出當時88mph(141.6km/h)的速限不少;事件被踢爆之後,Mate Rimac公開表示,他已致電給當地警方坦承超速的犯行,並願意負擔後續所有罰則;不過他也不諱言,他並不是刻意超速的,實在是自家Nevera實在太強、太好開……。

▲Rimac Nevera電動超跑亮相。(圖/翻攝自Rimac)

▲Rimac Nevera電動超跑亮相。(圖/翻攝自Rimac)

▲Mate Rimac表示,他已要求自家員工在一般道路上一定要遵守道路限速。

當然,單就帳面數據來看,採用四馬達配置的Rimac Nevera,帳面數據已來到極度誇張的1,914匹、240.6公斤米;更可在1.97秒達成破百加速、極速412km/h的加速動作;再加上最遠可達547公里的最大續航力,於裡於外都讓人見識到這台「地中海風暴」的強悍實力。

►280匹、破百加速5.5秒 Hyundai Kona N性能休旅正式亮相!

►想要大空間買這三台就對了!《消費者報告》超愛日本休旅車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