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沉寂9天」再擾台!1架運8反潛機進入我ADIZ 空軍升空驅離

▲▼沉寂9天 共軍1架次運8端午擾台ADIZ。運8反潛(同型機) 。(圖/國防部)

▲沉寂9天,共軍1架次運8端午擾台ADIZ。圖為運8反潛機(同型機)。(圖/國防部)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台灣內部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之際,國防部14日公布共軍動態,1架運8反潛機下午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而我空軍則派空中巡邏兵力升空應對,並以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這也是4日日本政府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後,第二度有共軍擾台。

國防部指出,共軍14日下午派遣1架運8反潛機擾台,空軍則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以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若從航行軌跡來看,運8反潛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後就折返,並未侵擾台灣東南空域,也未逾越台灣海峽中線。

▲▼沉寂9天 共軍1架次運8端午擾台ADIZ 。運8反潛(同型機) 。(圖/國防部)

▲6月14日共機擾台。(圖/國防部)

根據國防部統計,6月迄今總計3架次共機擾台,分別為6月3日運8遠干機1架次;6月4日空警500預警機1架次;以及6月14日8反潛機1架次。

其中,6月4日上午共軍擾台後,日本政府捐贈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由日本航空JL809班機下午運送來台。沉寂9天,再度傳出有共軍擾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