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光芹捐醫護171台冷氣遭檢舉心寒:衛福部憑什麼濫權查我水表?

▲黃光芹出席「在愛裡相遇,從心底成為家人」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女星賈永婕募款捐贈252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備受各界肯定。不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與朋友也發起類似活動,贈送醫護171台移動式冷氣機,不料卻遭民眾檢舉,衛福部也隨即行文新北市查處,讓她14日晚間再次發文「我做了什麼?該接受這樣的調查?」

黃光芹表示,她和友人集資送出171台移動式冷氣機給各地快篩站醫護,但衛福部稱有人提出檢舉,下公文到她所屬的新北市,要求「查處」,不僅送冷氣、捐贈防疫物資被列為罪證,還稱「目前裁罰案正在公文行走,是否裁罰尚未定案」,讓她難以理解。

對此,衛福部14日晚間表示,案件轉請新北市政府調查後,認定該案並沒有違反《公益勸募條例》,因為黃光芹無貼文揭露個人帳號,也無明確要求民眾捐款,因此確定不會開罰。

不過,黃光芹14日晚間再度發文質疑,根本從未接到衛福部的函覆,是直到媒體告知才得知,「衛福部憑什麼濫權查我水表?他們敢對賈永婕這麽做嗎?他們該下公文去查真正發動勸募的民進黨市議員?這樣做,不會澆息所有的善心義舉嗎?」

黃光芹臉書全文如下:

陳時中終於重視部長信箱了!

剛剛媒體傳來衛福部的答覆,我的答覆是:

第一、我從未接到衛福部的函覆,是媒體告知才知道。

第二,衛福部憑什麼濫權查我水表?他們敢對賈永婕這麽做嗎?他們該下公文去查真正發動勸募的民進黨市議員?這樣做,不會澆息所有的善心義舉嗎?

第三,新北市政府6月10日回文衛福部,今天14日,也就是在上禮拜四,中間隔了個端午節,請問衛福部,是何時決定不處分我的?

第四,防疫工作如此吃緊,你們哪來的閒工夫,來查處我!

去年3月空服員曾經投書部長信箱,希望部長能重視機組員豁免14天居家檢疫的問題;今年2月也早有李姓民眾投書部長信箱,要求注意諾富特一館混居及未列防疫旅館的疏失。陳部長重視了嗎?他注意了嗎?他置之不理!卻對民眾投書部長信箱檢舉我,十分熱衷,而且特別有針對性。

171台移動式冷氣機,送到好幾個縣市,集資分捐也是如此,為何單要新北市調查?光看「查處」等字眼,即可嗅出衛福部的心態可議。又下公文、又要求查處,這樣對付我,公平嗎?我又做了什麼,該接受這樣的調查?我隱忍了兩個禮拜,再不發聲,他們會怎麼處理我?

以下是衛福部回答媒體對我發文的說法:

本部於5/25接獲民眾投書部長信箱,檢舉黃光芹小姐疑似在臉書發起勸募,故5/28函請新北市政府查處。

新北市政府查察後,於6/10函覆:黃君無貼文揭露個人帳號,無明確要求民眾捐款之意思表示,故本案認定,尚無違反公益勸募條例之情形。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