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1疫苗價格比較看這裡 藍營採購提案全文曝主張每劑770元

▲▼疫苗價格比較。(圖/記者曾筠淇製)

▲疫苗價格比較。(圖/記者曾筠淇製)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近期國內針對疫苗價格有諸多質疑,根據國民黨去年在立院的提案,主張用115.5億元買1500萬劑國外疫苗,每劑約770元,事實上比國際多數疫苗的價格要高;而提案內容也要求政府,儘速研擬疫苗採購計畫,以及研發整合計畫。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在立院備詢時透露,國產疫苗的採購價格,單價約「比750元高一點」。不過,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10日解盲成功,確切價格也曝光,高端單劑量包裝的「預充填針劑」每劑881元,多劑量包裝(每瓶10劑)每劑則810元;至於聯亞方面,均採多劑量包裝(每瓶10劑),每劑750元。

特別的是,國民黨去年在立院的提案,主張以115.5億元,買1500萬劑國外疫苗,認為國外疫苗開發完成,恐先供應該國的內需,以及實際參與研發投資的合作國家,台灣將面臨無法及時購買國外疫苗的窘境,因此要求衛福部儘速研擬疫苗採購及研發整合計畫。

▼國民黨去年提案,主張115.5億購買1500萬劑疫苗,每劑約770元。(圖/立院公報)

▲▼國民黨去年提案,主張115.5億購買1500萬劑疫苗,每劑約770元。(圖/立院公報)

若攤開國際各類疫苗的價格,根據外媒《BioSpace》指出,莫德納每劑要價25美元至37美元(約新台幣690.2元至1021.49元);AZ疫苗價格在不同地區的價格都不同,歐盟2.15美元(約新台幣59.36元)、英國和美國3美元至4美元(約新台幣82.82元至110.43元)、南非5.25美元(約新台幣144.94元)。

《BioSpace》還指出,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 Biotech)每劑要價29.75美元(約新台幣821.33元);輝瑞-BNT為19.5美元(約新台幣538.35元);美國諾瓦瓦克特(Novavax)16美元(約新台幣441.73元);嬌生(Johnson & Johnson)10美元(約新台幣276.08元);俄羅斯衛星-V(Russia’s Sputnik V Vaccine)10美元(約新台幣276.08元);印度巴拉特生物科技(Bharat Biotech)最低2美元(約新台幣55.22元);而中國康希諾生物(CanSino Biologics)的疫苗價格目前則未知。

▼疫苗價格比較。(圖/記者曾筠淇製)

▲▼疫苗價格比較。(圖/記者曾筠淇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