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申請BNT「半個月無下文」 他勸蔡英文:鬆手吧!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赴國民黨進行演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委託鴻海公司和永齡基金會進口500萬劑輝瑞(BNT)疫苗,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4日在記者會上透露,雙方已經進入商談相關法律文件階段。不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4日晚間表示,從郭台銘遞出申請書至今已過半個多月了,呼籲總統蔡英文鬆手,讓郭台銘拚拚看。

趙少康表示,國內疫苗短缺,導致解封日遙遙無期,確診與死亡人數持續增加,另一方面,國產的高端以及聯亞面臨無法取得美國FDA緊急授權困境,但是郭台銘要捐的500萬劑BNT疫苗卻遲遲無法來台,請蔡政府鬆手,讓郭台銘拚疫苗,造福國人。

趙少康指出,郭台銘在5月29日公開表示要捐500萬劑德國製造的BNT疫苗,他太太曾馨瑩6月1日就把申請表格送進主管官署,到今天6月14日已經半個多月了,郭台銘的BNT疫苗什麼時候到台灣?什麼時候人們可以打到?

趙少康說,郭台銘既然要捐,蔡政府就應該盡全力協助促成,有任何問題都要幫他解決,而不是處處找他麻煩、給他穿小鞋,出各種難題,一下子要原廠授權,一下子要三方視訊,一下子又要原廠出廠證明,「蔡政府自己進不來(疫苗),也不願意郭台銘進來」。

最後,趙少康呼籲,台灣現在迫切需要疫苗,萬事莫如疫苗急,這是攸關生死的大事,蔡政府為何不鬆手,讓郭台銘放手進口?如果郭台銘進得來500萬劑BNT,至少可以暫解台灣燃眉之急,如果他進不來疫苗,台灣也沒有什麼損失,為何不讓郭台銘拚拚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國產疫苗7月開打 衛福部:不易應付新冠變種病毒
陳時中首透露「國產疫苗採購價」:單價比750元高一點
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請辭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