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破口是「3+11還是萬華」 醫師比喻:像安打後被打全壘打

▲▼萬華阿公店2女員工確診,附近一帶晚間近乎成為鬼城,而新北市KTV則是歇業到6月8日。(圖/記者游宗樺攝)

▲疫情破口到底是3+11還是萬華,現在已經變成政治口水。(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上周在立法院的「萬華破口論」,讓輿論全炸鍋,與多數人認為的機師「3+11」檢疫才是疫情起點大不相同。對此台大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石富元在新聞節目《雅琴看世界》中,以棒球比喻,這個關係就像是安打之後被打全壘打,其實都有責任。

石富元針對誰才是疫情破口的問題回答,這個部分就像是第一棒打安打、第二棒打安打、第三棒打全壘打,「你說到底是誰造成逆轉得分?」如果站在病毒的角度,是誰逆轉戰局的?其實每個人都有貢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富元醫師以棒球比喻,3+11與萬華的關係。(圖/翻攝自YouTube/年代新聞CH50)

▲石富元醫師以棒球比喻,3+11與萬華的關係。(圖/翻攝自YouTube/年代新聞CH50)

石富元進一步分析,萬華這個地方比較多的隱形傳遞,因為風俗場所本來就不容易追蹤感染源,所以病毒到了這個地方,後面就很難追查。

另一位來賓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補充,其實大家應該謝謝萬華給的啟示,應該給這些高危險區域,優先施打疫苗,而不是一直回頭去談破口是什麼,這個方向是不對的。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