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創辦人:大陸解決高階晶片問題「至少需要5年」

▲▼大陸TCL科技集團創辦人、董事長李東生。(圖/翻攝中國企業家論壇)

▲TCL科技集團創辦人、董事長李東生。(圖/翻攝中國企業家論壇)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的

大陸TCL科技集團創辦人、董事長李東生近日表示,中國科技產業要擺脫封鎖還需要時間,比如解決高端晶片問題,至少需要5年的時間,「如果5年之後國內能夠將5nm晶片製造設備完全國產化,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據陸媒報導,李東生在中國企業家論壇年會上指出,全球化過程中,中國製造已經走向世界,與跨國企業同台競技。完成了從效率領先到生產、產品和技術領先的轉變,在全球競爭中形成顯著的比較優勢。

李東生認為,經濟全球化是大勢所趨,不是某些國家或政治人物能夠逆轉的,美國企圖打壓中國科技產業發展的意圖從目前來看並沒有實現,「短期內,全球產業鏈不會也無法與中國脫鉤。從長期看,中國經濟規模和國內市場將不斷擴大,產業的競爭力將不斷提升,這是全球經濟格局中最確定的趨勢之一。」

不過,李東生也提到,中國科技產業要擺脫封鎖還需要時間,比如解決高端晶片問題,至少要5年時間,「中國晶片的發展的瓶頸在兩個方面,一個是製造工藝、能力和技術團隊和美日韓還是有較大差距,此外受限晶片核心製造裝備,若5 年之後國內能夠將5nm 晶片製造設備完全國產化,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另外,李東生還說,目前晶片供應短缺的情況,將在未來3到6個月逐漸解決。

▼中芯國際。(圖/CFP)

▲▼中芯國際。(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