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端午停休頂著30幾度高溫... 宏仁醫護為500位長照老人打疫苗

▲端午節停休拚防疫,宏仁醫護為500長輩打疫苗。(圖/宏仁醫院提供)

▲宏仁醫護端午節停休拚防疫,為500位長輩打疫苗。(圖/宏仁醫院提供)

記者高堂堯、唐詠絮/彰化報導

今天是端午節,員林宏仁醫院除維持早午晚正常門診,上午也有3組醫護人員停休,由院長郭顯懋親領前往縣內長照機構,為超過500位長輩進行COVID-19疫苗接種;醫護人員雖然無法在家過節,但都表示:「很開心看到長輩們早點打到疫苗!」

郭顯懋說,院方配合彰化縣衛生局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因此儘速幫機構長輩施打;上午由醫師梁鴻昌、吳俊諺,以及9位護理師、6個行政人員,前往5間長照機構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作業。

▲端午節停休拚防疫,宏仁醫護為500長輩打疫苗。(圖/宏仁醫院提供)

▲▼宏仁醫護端午節停休拚防疫,為500位長輩打疫苗。(圖/宏仁醫院提供)

▲端午節停休拚防疫,宏仁醫護為500長輩打疫苗。(圖/宏仁醫院提供)

今天天氣悶熱、氣溫超過攝氏30度,護理部主任蕭麗紋說,醫護同仁前往機構時都是全副武裝,包括面罩、口罩、防護衣、手套,離開時都早已汗流浹背,非常辛苦。

資深護理師詹貴英、王瓊誼說,原本今天排休,但防疫工作刻不容緩,因此決定銷假投入協助疫苗接種,期盼長輩們早日施打疫苗、獲得抗體,降低染病風險,也避免機構群聚風險的發生,雖然無法和家人過節,但都覺得很有意義。

院方指出,除協助機構長輩接種COVID-19疫苗,昨也幫77位實際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垃圾清運的清潔隊員接種疫苗;上週5已開放75歲以上長者預約,將從明天起至19日分批施打。
 

►360度全面殺菌 同時去除空氣異味

►獨/感染「親像一捾粽」忌出遊 松柏嶺受天宮防疫圖網友瘋傳

►戶外辦喪事聚11人罰66萬? 南投衛生局「說條件」:沒遵守就得罰

►5人家裡1餐花85萬!屋主出30萬 群聚怎麼罰?來看南投首例

►日月潭水位回升 清道光墓碑露臉2個月今又「滅頂」

►南投家祭「警棺材旁蒐證開單」 網轟冷血分局長登門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