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游破女子100公尺仰式世界紀錄 澳洲19歲新星瞄準東奧金牌

▲澳洲19歲女泳將麥基翁(Kaylee McKeow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19歲女泳將麥基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在13日進行的澳洲東京奧運游泳選拔賽中,19歲泳壇新星麥基翁(Kaylee McKeown)於女子100公尺仰式游出57秒45成績打破世界紀錄,刷破了0.12秒。

麥基翁以57秒45奪得女子100公尺仰式冠軍,刷新美國選手史密斯(Regan Smith)在2019年締造的57秒57世界紀錄,鎖定了該項目的奧運參賽資格,這是她首度游進奧運,也是澳洲泳隊的奪牌希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麥基翁談到自己的父親於去年8月因癌症去世,將其轉化為拼戰的動力,「這是一個巨大的考驗,加上疫情帶來的困難,但你知道,我把這些轉化為備戰奧運的渴望和動力。」

「每天早上醒來,我都會感受到這股力量,以及對於比賽的渴望,今晚達成這件事不僅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我的家人,以及USC俱樂部,還有給我支持幫助的工作人員。」麥基翁說。

事實上,麥基翁在上個月雪梨比賽時,就差點打破世界紀錄,差了0.06秒,但她說,她一直沒有把破世界紀錄視為主要目標,游進奧運才是真的夢想成真,「我不會說紀錄是一個目標,我偏向是過程導向型的人,只是碰巧達成了。」

挑戰最低價衛生紙每包才15元  直送到家

關鍵字: 東奧游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