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一朗」曾昱磬還有日職夢 戰國東都菜鳥就出賽

▲曾昱磬。(圖/台日野球留學支援提供)

▲曾昱磬。(圖/台日野球留學支援提供)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曾昱磬國中畢業旅日後,今年升上立正大學,成為台灣近20年來首位升上東都大學聯盟一部的球員,並且大一就在春季聯賽亮相是台灣首位紀錄,未來還要繼續爭取在「戰國東都」的舞台發光發熱。

曾昱磬2014年就讀壽天國小時期,曾在諸羅山盃對日本隊投出無安打比賽,國中畢業後,透過「台日野球留學支援」計畫,旅日就讀高知中央高等學校,經過3年磨練成長,實力大增身材達180公分、81公斤,是具有長打能力的內野手,曾被日媒稱為「台灣一朗」,一度有職棒球探詢問選秀意願,但他選擇升學,來到有「戰國東都」美名的東都大學聯盟一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前年秋天的四國大會冠軍戰敗北而無緣高校最高殿堂甲子園,去年又因疫情比賽取消,毫無機會,抱著與甲子園擦身而過的遺憾,曾昱磬報考立正大學。他說,「以現在實力去日職,還沒有信心,所以去好的大學這四年好好提升球技和語言,為四年後做準備。」大學入學考試時,不只術科考試還有面試,他展現企圖心如願入選。

東都大學聯盟分為一部、二部,曾登春季甲子園的蔡征宇就讀過二部的拓殖大學,曾昱磬則入選更具競爭力屬於一部的立正大學,該校曾在2018年拿過全國冠軍,曾培養出現擔任西武投手教練的西口文也、火腿投手教練武田勝等職棒球員。

隊內不乏登上甲子園的全國好手,競爭相當激烈,曾昱磬大一剛入學就很有感,他透露,「在場下玩得跟好朋友一樣,但到場上就像敵人一樣,為的是站上先發,雖然高中也是這樣,但兩個階段程度不同。」

不過曾昱磬大一就獲得春季聯賽的參賽機會,站上養樂多主場明治神宮棒球場,對亞細亞打學代打敲二壘滾地球,雖然只有短暫亮相仍獲益良多。他說,「給的機會不多,一個人只有一兩次機會,站上打擊區很緊張,腳有點抖,投手變化球犀利讓我有點震撼,希望能代表立正大學先發跟其他球隊競爭,不要想太多,把自己練好,等待機會過來就好好把握。」

這個春天只是曾昱磬大學生涯起步,未來還有許多挑戰等著他,他也想鼓勵學弟,「相信有很多人也會挑戰好的大學,希望他們在來之前,把自己練習意識提高,到大學才會養成習慣,利用休息時間鍛鍊自己。」

▲曾昱磬。(圖/台日野球留學支援提供)

▲曾昱磬。(圖/台日野球留學支援提供)

關鍵字: 曾昱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