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聚夜釣!花蓮釣客墜6m涵洞摔斷雙腿 10名同伴怕被罰竟將他丟包

記者蕭可正、陳韻如/花蓮報導

本土疫情嚴峻,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但花蓮卻有10多名釣客不甩禁令,14日凌晨跑到東堤海邊夜釣,誇張的是,其中一人因不慎墜落6公尺深的涵洞,雙腿當場骨折,但他的同伴竟因擔心報警求援後會遭到罰款而將他丟包,直到其他釣客發現後才趕緊報警前往救援,並將人送醫。

▲▼    花蓮釣客墜涵洞         。(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 花蓮釣客無視管制區夜闖提防夜釣,慘墜涵洞雙腿摔斷。(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據了解,因為疫情嚴峻,漁業署早在5月22日就宣佈,漁港禁止垂釣,違規者將可依法開罰3萬至15萬。然而,花蓮一名29歲李姓釣客與十多名同伴卻不甩禁令,14日凌晨摸黑跑到東堤海邊釣魚。

▲▼    花蓮釣客墜涵洞         。(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由於花蓮漁港東堤屬於管制區,不准人車進入,因此有不少釣客常會趁者半夜前來,先將車停在1公里外的堤防邊再摸黑爬上堤防走到海邊釣魚,但沒想到李男卻在行走過程中,突然大叫一聲後墜落6公尺深的涵洞,當場將雙腿摔斷。

誇張的是,他的同伴竟因擔心報警求援會遭到罰款而將他丟包,一行人一哄而散,留下受傷的李男。直到有其他釣客報警,救難隊員才前往搶救,並動用電動吊臂,花了1個多小時才將人救上岸,緊急送醫後所幸並無大礙,但李男雙腿已無知覺。

對此,花蓮警方則表示,釣客們不甩禁令,還硬闖管制區,目前將會依法開罰,而由於李男其他同伴跑光,目前只有他的資料送交裁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