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已買500台救命神器」被噓爆!HFNC廠員工揭密:忙了一周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藝人賈永婕短短3天,募集342台「救命神器」HFNC,分送各大醫院被讚爆;而指揮中心13日也宣布,已購買500台HFNC,其中200台當天到貨,卻慘遭砲轟慢半拍。對此,HFNC設備從業人員跳出來緩頰,證實他們公司6月4日,就接到中央詢價的消息了,為此忙了一星期,不過最後他們廠似乎沒有成功接到單。

▲賈永婕募資捐救命神器。(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募資捐救命神器。(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繼賈永婕募集342台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並送往北中南各大醫院後;指揮官陳時中13日也宣布,「目前已購買500台HFNC,其中200台會在今天交貨,將盡快協助分配到有需求的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指揮中心一席話,反遭網友洗版氣罵,認為中央動作太慢,若都要靠民間募資,那政府編列預算有何用?一名自稱是現職HFNC設備從業人員昨在PTT透露,「幫時鐘講句話,確實上上周6月4日,就有接到採購500台詢價的消息,為了這件事,公司內部烽火連天忙了一周,政府單位採購需要的文件、議價、細節度超謹慎,就先省略。」

▲HFNC廠設備從業人員發文。(圖/PTT)

他表示,不管是國產或舶來品,能在台灣堂堂正正使用的,都是有衛署認證的醫療設備,「至於哪種好用?我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每台設備都有優點跟缺點,國產的不一定不好,外國的也不一定比較猛,能救命、用對方式、用對地方,能有效減輕設備不足壓力的,都是好東西!」

不過,該名員工也感嘆,「為了這個案子,公部門與使用單位都急如星火,公司也已提前下單訂貨,深怕來不及交給第一線;但今天從電視才知道,衛福部已出貨?接下來該煩惱的是,這沒出的200台,該怎麼辦吧!」

最後,原po強調,廠商不只一間,「出貨的200台我不知道是哪間的,總之我還沒接到要回公司加班出貨的消息就是了。應該是別間廠商接到單,我只是說明上周確實在忙這個採購案,但最後這單應該不是落在我們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