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100套魚叉防禦系統「發價書已簽」 陸軍借海軍6億元付頭期

▲▼魚叉海岸防禦系統(HCDS,Harpoon Coastal Defense Systems)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魚叉海岸防禦系統(HCDS,Harpoon Coastal Defense Systems)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美國在川普政府任內宣布對台軍售100套岸置機動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美方軍備界日前證實海軍近日已和美方簽定發價書,支付首期專案生效款6億餘元,進行第一批購案。本案並非在國軍五年建軍計畫內,在國軍高層核定後以「插案」方式排入,目前國軍已展開營區整建,計畫在2025年前先行部署32套魚叉飛彈系統。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公告指出,國務院同意軍售台灣100套魚叉海岸防禦系統(HCDS,Harpoon Coastal Defense Systems),總額23.7億美元(約新台幣655億元)。內容包括400枚RGM-84L-4魚叉II型陸基型飛彈、4枚RTM-84L-4魚叉II型演習飛彈、25輛雷達卡車、100套魚叉海防系統發射器運輸器、411個集裝箱等。

根據《聯合報》報導,高層將原先不在規劃中的本案「插案」進國軍五年建軍計畫,海軍以「迅捷專案」建案。今年年初海軍海鋒大隊進駐台中地區並在某濱海建大樓,外界推測便是魚叉海岸防衛系統營區之一。

美方軍備界日前證實台灣已與美方簽定發價書,支付6億餘元首期款採購32套含飛彈的魚叉飛彈系統,計畫於2025年部署完成。6億元資金這是國防部動用預算調控機制,由海軍先和陸軍借支付款,使該案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