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安全帶瑕疵發起召回 車主批:車上還有什麼東西不會噴?

天兵爸「手滑」網購28台特斯拉Model 3 看到4,657萬訂單臉都綠了(圖/翻攝自特斯拉)

▲特斯拉日前再度針對Model 3、Model Y發起原廠召回。(圖/翻攝自特斯拉,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美國特斯拉日前再度針對品牌Model 3、Model Y兩大熱銷車款發起原廠召回,主因在於上述限定時間出廠之車款,因安全帶組裝瑕疵恐有脫落之虞,進而對行車安全造成潛在影響;不過接二連三的召回案例,也讓不少特斯拉車主非常不滿,之前噴天窗、斷煞車、噴方向盤、現在連安全帶都綁不緊,請問特斯拉車上到底還有什麼東西不會噴飛的?

天兵爸「手滑」網購28台特斯拉Model 3 看到4,657萬訂單臉都綠了(圖/翻攝自特斯拉)

▲Tesla特斯拉Model Y電動休旅車。(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新車產能近幾年好不容易才跟上訂單數,卻因為組裝品質不佳,屢屢出現召回修正案例。

誠如先前所述,美國特斯拉日前針對Model 3(2018年至2020年出廠)、以及Model Y(2019年至2021年出廠)共計5,530台市售新車發起原廠召回;主因在於雙前座使用的安全帶固定點,安裝時並未符合原廠標準;倘若發生碰撞意外事故,恐導致安全帶無法達到正常防護層級,進而導致駕駛與副駕駛座乘客不必要的傷亡。

同時尷尬的是,除了雙前座安全帶出現瑕疵外,就連Model Y(2019年至2021年出廠)的後座安全帶也出現相同的組裝問題,連帶也讓特斯拉同步發起召回。

▲Tesla特斯拉Model Y電動休旅車。(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強調,目前並未出現因安全帶瑕疵所出現的傷亡案例。

對於向來自詡走在造車科技前端的特斯拉來說,最近似乎在行車安全表現上屢屢受到外界質疑;畢竟自5月開始,全面改採Tesla Vision攝影技術、取消雷達配置的Model 3、Model Y,才剛被美國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及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取消了最高安全評價資格;如今再度傳出安全帶組裝瑕疵,似乎也就不能想見車主的不滿情緒為何會飆漲至最高點了……。

►少了雷達就不安全?美國IIHS取消特斯拉Model 3最高安全評價

►特斯拉新車美國「連六漲」 馬斯克直言:供應鍊壓力實在扛不住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