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快來上課!疫苗內線交易真相曝 她用「數學題」算出最快答案

▲高雄市長陳其邁13日主持防疫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13日主持防疫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疫苗分配迅速,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有「內線交易」,讓北高引發口水戰。高雄市疾管處長何惠彬13日於防疫記者會上再次強調,沒有內線交易,而是以預估分配數量來造冊統計。防疫人員遭到無謂批評,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叫屈,透露何惠彬的孩子要考會考,她卻沒時間陪,希望給基層多一點鼓勵。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高雄市在一個禮拜前就知道疫苗分配數,認為資訊不對等,更拿股票市場做比喻,「不曉得在政治場域,內線交易要算什麼樣的罪名」。

▲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何惠彬。(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何惠彬。(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對此,高雄市疾病管制處長何惠彬再次反擊,表示並非一周前就知道,高雄市跟其他縣市一樣,都是6月11日才知道疫苗實際分配數量。

何惠彬表示,高雄推算的方式很簡單,日本政府於6月4日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預計會分兩批配送,大約就是60萬劑,高雄市以往的疫苗分配數大概就是十分之一,所以抓至少6萬劑來預估,沒有什麼內線,就是這麼簡單的分配問題。

何惠彬補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9日發布公費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後,市府在當天防疫會議決議,按年齡逐一施打,依據年齡高低由高而下逐齡施打,如此最公平,也能配合疫苗數隨時調整年齡。

何惠彬說,所以市府隨即造冊統計,針對87歲以上長輩,於10日下午開始由各區公所透過鄰里系統發送至所有長輩手上,並於11日獲知實際配發8萬劑疫苗。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前任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簡任技正潘炤穎每日出席防疫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何惠彬12日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感性表示:「擔任疾管處長的這些年來,一直忙碌著,而這一波疫情的壓力,同仁都能深刻體會,也每天都承受著。每一天,為了防疫忙碌奔波,大概每晚只能睡三、四小時,回家都難以看到家人,但為了抓緊時間和疫情奮戰,我們仍努力以赴。」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17日晚間開始電話被打爆             。(圖/記者吳奕靖攝)

▲仁惠醫院爆院內感染,潘炤穎整晚沒睡電話被打爆,透露孩子會考本來要去送便當。(資料照/記者吳奕靖攝)

五月中旬,高雄市面臨仁惠醫院院內群聚,當時高雄市政府緊急啟動「清零計畫」,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原本要替正面臨國中會考的孩子送便當,但卻因防疫工作而缺席;而現在衛生局防疫人員受到無謂批評,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替疾管處長何惠彬叫屈,表示她的孩子要考高中,也沒時間陪,希望外界給基層多一點鼓勵。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遭柯P酸疫苗內線交易 陳其邁回嗆:沒有內線只有奉獻

柯P要看!高雄疫苗開打超快 基層公務員曝凌駕全台的「偷吃步」

新北領8.3萬劑疫苗才是最多!高雄9.01萬劑…「1.01萬劑」用在這

快訊/高雄男業務「6度採檢才轉陽」確診 匡9人採檢結果出爐

快訊/高雄染疫業務員1傳3 同事自主管理PCR「5陰1陽」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