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預估北市需求量後「仍少1萬劑」 陳智菡: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指揮中心11日配發AZ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中央未提前告知配發量,但高雄市卻能提前發通知單,質疑「內線交易」,一次槓上高雄與指揮中心。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13日表示,高雄評估量約8.2萬劑疫苗,實際拿到8.3萬劑左右,然而北市需要6萬8832劑疫苗,卻短少1萬832劑,「考試若是公平的,自然沒話說,但大家都是台灣人,有必要這樣保密防諜?我想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

台北市政府13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出席,並對疫苗預約系統、北市高市疫苗分配爭議、傳統市場人流管制執行狀況進行回應。

▲0613北市疫情:中央告知疫苗分配原則與時間點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關於中央分配疫苗是否有大小眼?陳智菡手持圖表表示,中央之前有預估北市需求數量,從第一類至第六類為8萬5532人,在給一、二類人員的莫德納疫苗還沒來之前,約有4萬人還沒打疫苗,若依照中央統計的打6折,也應該是2.4萬人,不是中央給的1.7萬劑左右。

陳智菡說,而中央預估北市需求量為8萬5532人,扣掉1萬6700劑莫德納疫苗,仍需要6萬8832劑,但實際拿到僅5.8萬劑,顯示北市疫苗仍不足1萬832劑;相比之下,中央評估高雄是8萬2000多劑,卻配發了8萬3000劑,儘管表定給北市7萬劑,可是有1.2萬劑是北市無法動用、要給中央人員施打的額度。

陳智菡指出,北市已經為配發數量,詢問過中央多次,但都沒有得到回應,只好用概算數字。相信不只有高雄市政府辛苦,台北市政府也是從早忙到晚,連假日都沒休息,「若資訊能公開透明清楚,大家也不用做太多的虛工。」

至於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林智鴻批評,柯文哲別考試考輸了,就抹黑他人作弊。對此,陳智菡回擊,若考試是公平的,大家都沒有話說,只是大家都是台灣人,有需要這樣保密防諜嗎?「我想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等人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