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嗆柯P「聽你在放屁」 禾馨醫暴怒原因曝:疫苗預約系統超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下午說明這次長者接種AZ疫苗相關預約流程,但在直播過程中留言區一度騷動,因為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直接在留言怒嗆,「聽你在放屁,都是我們基層跟你們衛生局的基層承辦在承擔你唬爛後的爛攤子!」對此,林思宏受訪時也親自說明暴怒原因,主要和「預約系統」有關,直批「根本就是個爛程式!」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陳家祥攝)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圖/記者陳家祥攝)

林思宏說,預約系統是臨時拼湊出來的,先前連測試都沒辦法,一般來說,協助支援的診所會把「可支援專診時段」交出給北市府,但之後進入系統查詢預約狀況卻發現,北市府開放的時間,跟診所提供的「可支援時段」根本不同,但是要施打疫苗的長者都已經預約了,跟北市府反映,卻得到「要你們自己想辦法」的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思宏也進一步提到,診所都是跟北市府承辦人員聯繫,但承辦人員沒有上面明確指示,很多事情也沒辦法決定,反應預約系統的時間和診所提供的支援時間不一樣,之後北市府竟然在預約網頁上寫「如果沒有確定時間,院所會跟你聯絡。」

▲▼林思宏在北市記者會留言開嗆。(圖/翻攝自林思宏臉書、記者會直播)

▲林思宏在柯文哲疫情記者會直播怒嗆。(圖/翻攝自林思宏臉書、記者會直播)

他憤怒表示,北市府直接在網頁上寫「院所會跟你聯絡」,自己預約系統有問題,竟然要「診所自行看預約名單打電話通知」,他也無奈反問「今明兩天休假,禮拜二打疫苗的人就要來了,要怎麼一個一個通知?」

林思宏也透露,當時發現預約系統問題,考量診所本來的醫療作業,也直接問北市府是不是可以先暫時退出,因為系統太混亂,等系統穩定再加入支援,但因為也只能跟承辦人員聯繫,這系統也不是他們負責,承辦人員也只能「拜託我們打完就好。」

針對暴怒嗆柯文哲一事,林思宏說,他在記者會上說「請大家一定要上網預約,預約可以減少很多的行政作業。」但這系統根本沒有他說的功能,這根本就是爛程式,而且支援的是主看婦兒科,長者不太可能看診過,所以來打疫苗,名單還要一筆一筆重新建置,才有辦法上傳,作業時間很長。

林思宏直批「這應該是很多基層診所的心聲,大家都被趕鴨子上架。」對於預約系統導致的問題,他也表示,與其打電話一個一個通知長者,最後已經直接請診所醫師加診協助打疫苗。
 

➤追蹤《痛痛飛走了》,一起看百憂姐們的防疫日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