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隔離10天後不採檢 夫回家又呈陽性!人妻崩潰:再一次輪迴10+7

▲▼新冠肺炎PCR核酸檢測採檢施作過程。(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冠肺炎PCR核酸檢測採檢。(圖/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爆發,確診病例不斷攀升,也讓台灣醫療量能陷入緊繃,指揮中心因此將隔離政策改為10+7,發病日10天後症狀緩解,則無須採檢可解除隔離,不過卻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家中經歷過確診事件後,10天不採檢將可能形成防疫破口。

為了擴充醫療量能,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隔離個案若退燒至少1天症狀緩解、且距發病日已達10天,無須採檢可解除隔離治療,並由衛生單位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續進行7天居家隔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表示,丈夫在5月20日身體不適、21日採檢確診後直接送往檢疫所,同居的她和婆婆兩人檢測為陰性,而不到1歲大的寶寶沒有特別去採檢,「他不到一歲,沒戴口罩到那地方更危險,且他的狀況都很好,就算他真的有任何狀況,也是我去照顧他,而且沒有任何治療的藥物,只能被隔離。」

6月1日丈夫從檢疫所出來,但家中有寶寶,因此自費到防疫旅館再做隔離,網友坦言,在家中要照顧老的、小的,還要擔心丈夫狀況,讓她膽戰心驚了19天,終於丈夫在6月9日這天出關,但為保險起見,再次做了PCR檢測,「不看還好一看全家都臉綠了,又是陽性(CT值26,具有傳染性),當天他又被抓進檢疫所了。」

又是一次輪迴10+7,全家也要再進行一次居家隔離,網友崩潰表示,不想再面對第三遍了,「對於我們全家來說,真的是一個夢魘。為什麼已經確診的人沒有檢查就放出來?到底有誰可以幫助我們這種小市民,讓我老公在第十天就再次採檢,不要再造成現在的狀況。」

文章發表幾小時就有破百轉發,網友難過表示,6月22日就是寶寶一歲生日,但爸爸卻無法在這重要的日子陪伴在身邊,只希望這一切快點結束。過自己的故事,網友認為10天不採檢,對台灣會是防疫破口,因此也希望大家分享出去,讓更多人正視病毒的嚴重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