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要看!高雄疫苗開打超快 基層公務員曝凌駕全台的「偷吃步」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在防疫記者會中提出質疑,中央11日晚間突然宣布撥配疫苗,高雄市卻在一周前就對長輩發出通知單,他認為「資訊不對等」。一名高雄公務員就在臉書揭露高雄超前部署「偷吃步」的秘辛,因為高雄市在2020年就投了3次票,戶政造冊訓練有素。

▲高雄12日上午收到疫苗隨即開打。(圖/民生醫院提供)

▲高雄12日上午收到疫苗隨即開打。(圖/民生醫院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衛生局12日上午表示,收到9.01萬劑AZ疫苗(實領8萬劑),上午10點就在市立聯合醫院打下第一針。不過柯文哲卻批評,資訊不對等,更以股票市場做比喻,「不曉得在政治場域,內線交易要算什麼樣的罪名」。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則嗆辣回應:「這是簡單的數學問題而已,沒有什麼高深的學問」。

▲高雄12日上午收到疫苗隨即開打。(圖/民生醫院提供)

▲高雄疫苗施打效率迅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資訊不對等」。(圖/民生醫院提供)

高雄一名基層李姓公務員則在臉書上分析:「後來才發現,原來不是所有人都知道高雄的訣竅是什麼。因為打疫苗從來不是只有衛生局的事。」

李姓公務員表示,當你需要就市民人口造冊的時候,民政局跟區公所的戶政系統才是這方面的高手。如果你需要的是醫事人員的名冊,教育局體健科就校護、衛生局主管科就執業中醫事人員、市立醫院人事室+秘書室就所屬職員工,也都可以在第一時間給出最新在職資料。

他說,如果市府召集人對任務很清楚,或至少願意授權給一個副手專責主司跨局處分工,專案小組開會時有認真在討論集思廣益,找對人做根本不會有什麼天下大亂的問題。

▲高雄12日上午收到疫苗隨即開打。(圖/民生醫院提供)

▲高雄12日上午收到疫苗隨即開打。(圖/民生醫院提供)

李姓公務員更直言:「當然高雄還是有凌駕全台超前部署偷吃步的地方,因為我們戶政造冊訓練有素別人望塵莫及。我市109年投了3次票,每一次在籍人口都要精準到選舉當日。」

「109年當過3次主任管理員的我,非常清楚一年打3場仗的區公所及戶政的能耐。」李姓公務員也向柯文哲提出疑問,「貴市知道區公所民政課3月起就開始在找0828公投選務的工作人員了嗎?加油」他強調,相信市民的素質,不如從相信基層公務同仁的素質開始,珍惜你的一手好牌,不要玩弄於股掌之間。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新北領8.3萬劑疫苗才是最多!高雄9.01萬劑…「1.01萬劑」用在這

快訊/高雄男業務「6度採檢才轉陽」確診 匡9人採檢結果出爐

快訊/高雄染疫業務員1傳3 同事自主管理PCR「5陰1陽」確診

特權打疫苗「足無是款」 陳其邁撂重話:你試試看!絕對嚴辦

桃園確診男發病前後1天高雄出差!曾到京元電 匡92人採檢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