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等紙本!掃QR Code拿畢業證書 北市20所學校試辦電子化

▲▼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兩周,線上教學,遠端學習,空蕩校園,無人班級。(圖/記者周宸亘攝)

▲全國各級學校停課,北市20所學校推出電子化畢業證書,讓學生掃QRCode馬上拿。(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為降低群聚風險,台北市應屆畢業生的紙本畢業證書改由學校以掛號郵寄發送學生,北市教育局今(13日)指出,為避免郵寄過程中遇到未能投交收件人,或寄達時間延誤造成畢業生無法順利完成新生報到,109年首度推出電子化畢業證書,有20所學校參與試辦,試辦學校採雙軌方式進行,學生除傳統紙本畢業證書外,也會取得電子化畢業證書。

教育局說明,109學年度搶先採用國中7年級新生線上報到,並於110年6月9日通知所屬高中,防疫期間為避免學生到校群聚,高一新生報到全面採行線上或傳真報到方式辦理,新生報到不用繳交紙本畢業證書,得於開學註冊時再將畢業證書等文件繳交學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指出,現在有20所學校同步提供電子化畢業證書,應屆畢業生不用等紙本畢業證書寄送,只須事先註冊台北通成為會員,便可於7月19日後上「台北市政府MyDoc電子文件服務平台」下載電子畢業證書,快速完成線上報到作業。

教育局表示,電子化畢業證書會經由憑證進行電子簽章,以確認資料完整性不被改變,並於證書上加上QRCode,驗證方只要透過台北通APP掃描即可確認該證書有效性,且於每次掃描都有雲端紀錄,在防偽的有效性上,更勝現行的浮水印與鋼印。即使未來紙本畢業證書弄丟了,都可以直接用電子檔列印,不用再回原校申請紙本畢業證明書,不僅減省學校印製、寄送與辨識的行政成本,也有助個人學歷文件憑證更有效率、正確的流通,期待未來可以全面推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