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講不出來,我來幫忙」 醫:每日新增要降到200例以下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12日新增250例本土。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目前其實每日發病人數已經低於200例了,但每日確診也包括了10幾天前的案例,因此超過200例,「就要降到每日新增200例以下了。」他也說,為什麼疫情可以降溫,不是因為雙北控制下來了嗎?

沈政男12日在臉書發文提到,記者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問說,為什麼依然每日新增200多例,何時可以降下來。他說,「陳時中講不出來,我來幫忙。」

▼沈政男貼出6月12日的發病趨勢圖,「你可以看到四波發病高峰」。(點圖可放大/沈政男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病趨勢圖。(圖/沈政男授權提供)

沈政男貼出6月12日的發病趨勢圖,「你可以看到四波發病高峰,第一波是萬華群聚,後三波則是家戶感染,每隔一星期就會感染出一個小高峰,但越來越小。」

沈政男說,目前其實每日發病人數已經低於200例了,但每日確診也包括了10幾天前的案例,因此超過200例,就要降到每日新增200例以下了;附圖的紅色下降曲線本來是萬華群聚會走的趨勢,但因為家戶感染而產生後續幾波高峰。

沈政男表示,12日新北與台北的快篩陽性率又繼續下降了,代表疫情繼續降溫當中,現在其實應該分析一下,目前新增案例有多少在匡列之中?又有多少不是?如果是匡列之中,那麼新增案例就會快速下降,反之就必須檢查,到底哪個防疫環節出了問題。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6/12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疫情為什麼可以降溫?不是因為雙北控制下來了嗎?」沈政男指出,你可以基於黨派立場,在那邊攻擊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抓他們的小辮子,但多數人民在意的是防疫成績。

沈政男說,事實證明,疫情就是被侯友宜與柯文哲控制下來了,甚至台北市的Rt值統計至6/9已將降到0.58了,這才是大局所在。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