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替老父預約疫苗「這步被卡」 北市網友嘆:別縣市都發通知單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13日上午8時起開放預約AZ疫苗。不過,一早在臉書上就傳出網友哀嚎聲,其中,有北市網友表示,自己大早請床幫家中的85歲長輩們預約,但進行到了一半時,在選定時段的部分就卡住,頁面也動不了。

▲▼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圖/讀者提供)

▲北市網友一早替85歲長者預約疫苗,但在選定時段的部分卡住,羨慕住在新北的朋友直接收到通知單,通知單上明確寫著施打的時間和醫院。(圖/讀者提供)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首波66萬劑於11日配送到地方政府,台北市獲得7萬劑,其中1.2萬劑為中央寄放,實際可支配的數量為5.8萬劑。

北市府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規劃施打對象為:1、醫事人員與醫療院所支非醫事人員;2、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3、高接觸風險工作者;4、因特殊情性必要出國者;5、機構、社福照顧系統人員及受照顧者、洗腎患者;6、7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

根據北市府統計,北市75歲以上長者多達19萬人,但這波的疫苗還要分給1、2、3類未打第1劑者,有1萬3360人,另外還有長照機構2500人、洗腎診所4000人,接著依排序才會輪到長者施打,疫苗數量供給遠遠不足,考量新冠肺炎有年齡越高,死亡率越高的現象。

因此,這波疫苗規劃給「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這類人約5萬140人,其餘75歲以上長者則要等下一波。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於13日和14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可以在網路上預約,預計15、16日開始施打。

然而,有北市網友表示,家裡有兩位85歲的長者,根據北市府規定的網路預約方式,今天一早就起床準時上網,沒想到進入頁面取得號碼與選定施打診所後,在選定時段的部分就被「卡住了」,頁面也不能動,無法進行下一步,也不知道一開始領取的號碼到底還算不算。

住在中正區的這位網友說,他也有打去1999,但沒人接,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後來直接問里長,里長也只能說再等等看,說不定會有通知。

該網友也表示,有朋友住在新北,那邊的長者是直接收到一張通知單,看到上面寫這時間地點與日期,對比起來,接種疫苗通知單的方式對於長者,不管是85或是75歲,顯然比較方便且容易懂。畢竟,不是每個長者家中都有小孩或親人可以幫忙上網或進行預約,對於今天一大早上網預約就碰到卡住的問題,他也只能感到無奈,也很羨慕其他縣市收到通知單的作法。

另外,也有網友酸說,家裡的親戚住台南市也都收到通知單,「就台北啊!天龍國,長者數位化最厲害」。

▲▼民眾預約疫苗狀況。(圖/讀者提供)

▲北市民眾13日一早幫家裡長者上網預約疫苗。(圖/讀者提供)

▲▼民眾預約疫苗狀況。(圖/讀者提供)

▲但這名北市民眾在預約時段的部分卡住。(圖/讀者提供)

▲▼民眾預約疫苗狀況。(圖/讀者提供)

▲有民眾反映1999打不進去。(圖/讀者提供)

▲▼長者預約疫苗。(圖/讀者提供)

▲這名北市網友感嘆其他縣市都有收到通知單。(圖/讀者提供)

▼新北通知單明確註明施打疫苗的時間和地點,也有提醒記得攜帶印章、身分證和健保卡。(圖/讀者提供)

▲▼民眾預約疫苗狀況。(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