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關在家變乖僻易怒! 8歲男童送醫驚見腦內「高爾夫球大腫瘤」

▲▼小男孩,小孩,男童。(圖/pixabay)

▲兒子性情驟變,原來是因為罹患腦瘤。(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疫情期間關在家中導致許多人從作息到情緒都有所改變,英國一名媽媽注意到8歲的兒子去年夏天開始變得孤僻且脾氣暴躁,起初她以為是封城的關係,但兒子回到學校後卻更嚴重,甚至出現暴瘦、和過度虛弱等情況,結果帶去醫院檢查才發現,原來兒子已經罹患好發於幼童的腦瘤。

綜合外電報導,30歲母親布魯克(Emily Brooke)在去年夏天封城期間注意到,兒子昆恩(Riley Quinn)開始變得孤僻且常常發怒。她起初以為是因為昆恩花太多時間在玩電動遊戲和看YouTube,導致每天睡眠不足才會出現這樣的變化,因此她限制兒子用電子產品的時間,確保她的睡眠和飲水皆充足。

去年9月昆恩回到學校後,情況不僅沒有轉好,反而變本加厲。昆恩食慾變得非常差,體重驟降,整個人異常虛弱;布魯克說昆恩抱怨食物聞起來不對勁,讓他沒有胃口,就算真的吃下去也會覺得很噁心。

布魯克帶昆恩去求醫後,才診斷出孩子的腦袋裡有一顆生長快速的神經管胚細胞瘤(Medulloblastoma),此腫瘤好發於幼年時期,尤其男童罹患機率比女童還高。去年底昆恩接受長達14小時的手術,移除了一個高爾夫球大小的神經管胚細胞瘤。

然後手術之後留下的後顱窩綜合症(posterior fossa syndrome),讓昆恩必須臥床超過2個月,還得重新學過如何走路和說話。為了治療腦中殘留的腫瘤,昆恩必須進行一項為期36周的化療療程,期間沒有辦法和他剛出生的弟弟相見。

布魯克說核磁共振成像(MRI)結果是好的,但她擔心若腫瘤又捲土重來,一切又得再來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