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神器」來了!賈永婕募資6804萬買252台HFNC 速捐各大醫院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全台疫情嚴峻,醫療資源仍緊繃,藝人賈永婕主動送暖,繼日前宣布每天送100個愛心便當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之外,在得知在醫界有「救命神器」之稱、一台要價27萬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且幾乎全台醫院都缺貨之後,立刻找上原廠,並一一聯絡多名企業界好友一起募資,宣布至今已募集到252台,看見身邊友人全都熱血相挺,她也激動直呼:「大家都好愛台灣,出錢出力!」

▲賈永婕募資捐救命神器。(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募資捐救命神器。(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募資捐救命神器。(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永婕募資捐252台救命神器。(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不久前才和小S(徐熙娣)一起為醫護人員送暖,1日起宣布每天會在雙北各大醫院發送100個愛心便當。如今,她得知醫院目前最缺的,就是醫護人員簡稱「救命神器」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一台全配定價27萬,據她一名臉書好友的說法,這台目前全台醫院都在搶,對方建議她,「如果行有餘力,其實號召藝人捐贈救命神器給一線公立醫院是最實際的。」

賈永婕得知消息後,立刻決定「我一定要做些什麼!」她第一時間先去向身邊醫生好友求證,這台是否真的是「救命神器」,「台大醫院急診室第一個回覆我說是真的,而且我們台大很需要,非常需要!如果有可以送來台大嗎?什麼?不只公立醫院缺?連台大都缺?我心都碎了!」接著,她又接下亞東、榮總、慈濟等醫院傳來的訊息,得知HFNC確實是醫院迫切需要的醫療器材。

於是,為了節省公立醫院採購程序所耗費的時間,賈永婕決定直接向原廠買機器並捐給醫院,「現在就是在搶時間跟時間賽跑!」她第一時間詢問老公能捐多少台,「15台,我們能力有限這只能應付一家醫院的需求!」為此,她開始一通電話、一通電話地打給身邊各個企業界好友,結果卻讓她相當驚訝,「我沒有想到每個朋友全部都熱血參與,沒有一個人拒絕我,天啊!我要哭了!已哭,我的朋友全部大力相挺,大家都好愛台灣,出錢出力!」

▲賈永婕募資捐救命神器。(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募資捐救命神器。(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不久前才宣布每天送100個愛心便當給醫護人員。(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短短2天時間內,賈永婕一共募資到252台HFNC,推算總金額為6804萬,並強調目前數量仍在持續增加當中,「星期五我們完成所有金流,我們了解各大醫院的需求數量!星期六我們拆箱組裝準備出貨,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送到前線醫護人員的手中,感謝所有大愛的企業大愛的朋友們支持!小妹之後再唱名答謝,希望一切順利!」

據賈永婕臉書好友說法,肺炎病人需要俯臥姿位引流,然而一般呼吸器是面罩式,病人不能俯臥、也沒辦法吃東西。HFNC則為鼻導管高流,病人可以自行進食,同時也能降低護理人員感染機率,「對一線醫護來說,除了食物的打氣,這台救命神器是他們目前最需要的。」另外,賈永婕也爬文ICU醫師陳志金的文章,得知HFNC能減少重症病患插管的可能,增加存活率。

【賈永婕全文】

救命神器HFNC 就要來了 請再等我一下
這是一個因為愛心便當開始的故是(事),星期四我記得中午當我送完愛心便當給萬芳醫院,回到家吃完水餃,喘口氣滑滑手機!這時收到一個臉書朋友的訊息!
嗨!永婕
我姊姊是一位南部醫院的護理主任在護理界30多年她有一個訊息想請我轉達

醫院現在最缺的是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醫護人員簡稱「救命神器」,一台全配定價27萬,這一台現在全台醫院都在搶,但是公立醫院還要需要招標緊急採購程序才能買,一般呼吸器是面罩式,病人不能俯臥(肺炎病人需要俯臥姿位引流),也沒辦法吃東西。這個是鼻導管高流 病人可以自行進食。這台機器同時也可以降低護理人員的感染,機率,對一線醫護來說,除了食物的打氣,這台救命神器是他們目前最需要的。提供你參考,如果行有餘力,其實號召藝人捐贈救命神器給一線公立醫院是最實際的。(不是強迫喔,只是提供參考,就是除了便當以外,我們可以做什麼~)
好,我一定要做些什麼!
第一時間我立刻求證身邊所有的醫生朋友請問這台機器真的是救命神器嗎?
台大醫院急診室第一個回覆我說是真的,而且我們台大很需要,非常需要!如果有可以送來台大嗎?
什麼?不只公立醫院缺?連台大都缺?我心都碎了!
我去爬文Icu醫生陳志金的文知道這台機器可以減少重症病患,插管的可能,增加存活率!
再接下亞東、榮總、慈濟來!的訊息是真的是救命神器我們急迫需要⋯⋯天啊!
我找到原廠廠商,問到台灣有現貨!
所以我們直接買機器捐物資給醫院,直接又快速!現在就是在搶時間跟時間賽跑!
我第一個打給老公,請問你要捐幾台?15台,我們能力有限這只能應付一家醫院的需求!
我開始一通電話一通電話的打去給企業界的朋友!我沒有想到每個朋友全部都熱血參與,沒有一個人拒絕我
天啊!我要哭了!已哭,我的朋友全部大力相挺,大家都好愛台灣,出錢出力!
到目前為止我總共募集到了252台還在持續增加中
星期五我們完成所有金流,我們了解各大醫院的需求數量!
星期六我們拆箱組裝準備出貨
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送到前線醫護人員的手中,感謝所有大愛的企業大愛的朋友們支持!小妹之後再唱名答謝
希望一切順利!
#台灣加油
#HFNC
#airvo2
#支援前線
#馬上送到

►你想要的,這裡都有!

►侯昌明3度道歉「打疫苗是被臨時通知的」! 還原始末:思慮不周全

►瘋傳「VIP疫苗名單」驚見她名字! 美女主播回應了

►阿達發300盒愛心便當送暖! 激讚醫護「真的像天使」曝辛酸內幕

►江宏傑深夜突連線21歲正妹女星! 急喊「先不要」直播畫面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