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極右軍人偷走軍火 追殺病毒學家

▲▼偷走軍火並追殺病毒學家的比利時極右翼思想特種部隊軍人康寧斯(Jürgen Conings)。(圖/翻攝自Jurgen Conings twitter)

▲偷走軍火並追殺病毒學家的比利時極右翼思想特種部隊軍人康寧斯(Jürgen Conings)。(圖/翻攝自Jurgen Conings twitter)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2日專電

比利時一名有極右 翼思想的特種部隊軍人,偷走大批軍火放話要殺害全國知名的病毒學家,目前科學家藏身在祕密地點,這名軍人則下落不明。

比利時病毒學家范蘭斯特(Marc Van Ranst)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5月18日,康寧斯全副武裝埋伏在他家旁邊3小時,好在他比平時早回家, 跟太太和12歲小孩躲到安全的地方。

當天,在特種部隊任職的康寧斯(Jürgen Conings)從軍械庫偷走火箭發射器和機關槍等軍火逃亡,留下遺書放話要殺掉他。

康寧斯原本就有極右傾向,逃亡後已被軍方解職。 近一個月來,比利時、荷蘭的特種部隊和警方全面搜索 ,不過還是沒有他的下落。

目前范蘭斯特與家人藏身在祕密地點,由國安人員 保護。儘管生命受威脅,范蘭斯特還是不改直言個性, 繼續透過推特發言並接受媒體訪問。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范蘭 斯特擔任政府顧問,負責評估風險和擬定防疫措施,成 了極右派的眼中釘。

歐洲不少右翼傾向的民眾認為疫情根本沒有政府說 的那麼嚴重,對抗疫措施造成生活不便極度不滿,像范 蘭斯特這樣經常在媒體受訪的病毒學者不時會收到威脅 信。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