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用「12個硬幣」招財氣!必吃五種黃色食物解毒增加正氣能量

文/湯鎮瑋老師

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又稱端陽節,是華人三大節氣之一,此時正是季節轉濕熱之際,磁場雖混雜但正向能量為一年之中最旺,為絕佳的開運時機,善用極陽能量補運,就能旺盛好運磁場!

▲端陽除穢招財祕法。(圖/Pixaby)

袪穢除瘴

「端午節,天氣熱,五毒醒,不安寧。」端午這天陽氣鼎盛,卻也五毒並出,故必在此日祛穢除瘴,祈求平安樂利!在端午當日中午前清掃整理居家環境,再點燃百年檀香粉末,沿著各室牆壁薰繞一圈,最後走至大門口,將灰燼加水往外傾倒至垃圾桶或水溝,以祛除家中穢氣;然後準備一座鹽燈(或可用粗鹽裝在瓶罐中代替),放在客廳進門45度角處,鹽燈驅邪除瘴,同時照亮明財位,活絡家中財氣磁場。

▲艾草。(圖/翻攝自免費圖庫unsplash)

▲端午節時,家家戶戶門口都要掛上艾草菖蒲,闔家平安(圖/翻攝自免費圖庫unsplash,下同)

淨化身心

「插榕卡勇龍,插艾卡勇健。」榕樹與艾草都是傳統習俗中護佑安康的聖物,在臺灣非常普遍,端午節時,家家戶戶門口都要掛上艾草菖蒲,闔家平安。將艾草或是配好的洗浴包放入臉盆,分別加入熱水、冷水各半,可以灑幾片玫瑰花瓣與蘭花瓣,去病驅瘟,同時也能增加異性緣與提升職場運勢。全家大小都用盆中水將臉、手洗淨,掃除穢氣衰運,洗完再將水往家門外傾倒,方能洗塵開好運。

▲錢幣、玉米。(圖/翻攝自免費圖庫unsplash)

▲用12個硬幣放進午時水自製招財錢母。

開運招財

端午節當天最好能吃五種黃色的食物,如蛋黃、黃豆、玉米、花生或鹼粽等,除可解毒制煞,更能增加正氣能量。而端午節更別錯過珍貴的「午時水」!午時水又稱陽水,即在端午中午十一點到下午一點之間取水,泡茶飲用,除厄袪病氣;並準備12個銅板(12個一塊錢幣、12個五塊錢幣、12個十塊錢幣均可,象徵12個生肖,12個月及12時辰),放進午時水,日正當中時照射陽光12分鐘,裝進紅包袋內隨身攜帶,讓正財錢母為你帶來滾滾財氣!

▲錢幣、玉米。(圖/翻攝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吃五種黃色的食物,如蛋黃、黃豆、玉米、花生或鹼粽等可解毒制煞。

關鍵字:

端午, 招財, 湯鎮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