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腹痛發燒以為脹氣!女童「急速惡化」裝葉克膜 父母簽同意書淚崩

▲▼6歲女童腹痛,3天症狀急速惡化,裝葉克膜續命。(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6歲女童腹痛發燒,3天症狀急速惡化,裝葉克膜續命。(圖/翻攝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小朋友身體出狀況,竟然急速惡化!一名三寶爸分享,二女兒9日突然身體不適,帶到診所就醫,一開始診斷為脹氣,沒想到突然急速惡化,疑似心臟發炎,甚至還裝上葉克膜續命,直到目前仍是沒有起色,還可能要安排心臟移植手術,對他與妻子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

這名父親在「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他共有3名小孩,分別是8歲、6歲的女兒,以及一名兒子,二女兒9日時突然身體不適,出現頭痛、腹痛、喉嚨痛的症狀。

不過,由於學校已經停課,女兒也長時間沒有外出,父親以為是吹冷氣,導致感冒,量了一下體溫,也有輕微發燒,因此讓女兒服用常備藥品。

後來女兒退燒,但早上醒來依然身體不適,只好帶去診所就診。醫師當時診斷,孩子脹氣問題明顯,可能是好幾天沒排便,因此開立相關藥品。連續服用4包藥物,女兒的症狀依舊沒有改善,還愈來愈嗜睡,手腳也變得冰冷,父母終於決定,冒險前往醫院掛號。

▼女童原先還活蹦亂跳的,沒想到竟感染心肌炎。(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救護車,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醫療能量。(圖/記者李毓康攝)

後來照了X光,醫師診斷疑似是闌尾發炎,因為沒有妥善處理,導致腹膜炎,當天晚上就要安排手術。再進行一系列檢查,才發現孩子肝指數一萬多,可能有猛暴性肝炎,腎臟的狀況也不樂觀。

由於該間醫院沒有兒童加護設備,只能轉到內湖三總看診。簽了許多各種各類的同意書,父母愈來愈焦急,為女兒感到擔憂、淚流滿面。

內湖三總的醫師經過診斷,認為是心肌炎,可能是病毒感染,導致心臟發炎,心臟無法正常工作,血壓就會低下,其他器官得不到養分供給,才會有腎衰竭、猛爆性肝炎的問題,但心肌炎的感染原因仍舊不明。

後來女兒被安排進加護病房,期間頭用抗生素、強心針、加壓劑等藥物,但血壓依舊低於標準,可能要安裝葉克膜續命,父母看見女兒身上插滿密密麻麻的管子,終於忍不住淚崩。

▼女童裝上葉克膜續命,各項數值仍不樂觀。(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 急診室,醫院,護士            。(圖/記者徐文彬攝)

後來裝上葉克膜,血壓持平,肝、腎指數開始下降,但感染原因依舊不明。醫師12日到場檢查,也認為情況不樂觀,接下來要討論,是否要安裝心室輔助器,爭取時間救人。

父母聽完,也感到相當悲痛,女兒接下來可能要面對心臟移植,但這種大手術連成人可能都負荷不了,更何況是只有6歲的小孩。父親感到十分痛苦,明明幾天前還幫女兒洗澡,女兒還活蹦亂跳的,結果短短幾天急速惡化,「這到底是什麼玩笑啊…?」

父親向女兒喊話,「盼望妳能快快好起來回來家裡,我再騎車載你跟姐姐一起快樂去上學,爸爸媽媽叔叔阿公阿嬤外公外婆都很愛很愛妳,你一定要加油!」

眾多網友看完妹妹的狀況,也感到相當揪心,在下方留言喊話,「妹妹加油,早日康復」、「妹妹加油!祝平安」、「加油!會好起來的!為人父母的感受寧可發生在自己身上也不願孩子受半點痛苦」、「我自己也有女兒,看了心好酸,妹妹加油。」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