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領8.3萬劑疫苗才是最多!高雄9.01萬劑…「1.01萬劑」用在這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會議。(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實領8萬劑疫苗,不比新北多。(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12日陸續送抵地方政府,但卻傳出新北收到的疫苗比高雄還要少。高雄市政府表示,上午共收到9萬100劑,其中1萬100劑為國軍專案使用,實際獲配數量為8萬劑。

▲高雄市政府實領8萬劑疫苗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實領8萬劑疫苗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發稿澄清,高雄市12日獲配9萬100劑疫苗,其中1萬100劑為國軍專案專用,直接配賦至轄內國軍高雄總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高雄市政府獲配疫苗數量共計8萬劑。

國軍專案1萬100劑分配,直接配送至國軍高雄總醫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有1800劑;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獲配6800劑,國軍高雄總醫院岡山分院獲配1500劑,並非高雄市政府所用。

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第一批先配發66萬劑到各縣市,高雄市12日上午宣布獲配9萬100劑,新北表示拿到8.3萬劑,台北則說有7萬劑,這讓外界質疑,疫情相對嚴峻的新北為何領得比高雄還要少。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感到不解,要大家去問指揮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疫苗分配為新北取得8.3萬劑最多,至於外傳高雄領取9.01萬劑,其中則是包含提供國軍專案的1.01萬劑,實領是8萬劑。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快訊/高雄男業務「6度採檢才轉陽」確診 匡9人採檢結果出爐

快訊/高雄染疫業務員1傳3 同事自主管理PCR「5陰1陽」確診

特權打疫苗「足無是款」 陳其邁撂重話:你試試看!絕對嚴辦

桃園確診男發病前後1天高雄出差!曾到京元電 匡92人採檢出爐

高雄女自疑染疫!「指定醫院」盧小小 衛生局曝採檢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