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高雄男業務「6度採檢才轉陽」確診 匡9人採檢結果出爐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12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個案12743為30多歲男性,是高雄確診男業務(案2529)的接觸同事,在5月18日被匡列採檢,19日採陰後居家隔離,沒想到隔離期結束後卻陸續出現症狀,直到第6次PCR採檢才呈陽性,個案共計匡列9人。衛生局稍早公布採檢結果,9人PCR採檢均為陰性。

【相關新聞】快訊/高雄染疫業務員1傳3 同事自主管理PCR「5陰1陽」確診

案12743在5月18日被匡列採檢,19日PCR陰性,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入住防疫旅館至6月1日,期間沒有不適症狀,但是在6月1日解除隔離當天,後續要進行自主管理7天時出現呼吸道症狀,於6/2、6/5、6/8及6/10透過衛生局轉介至醫院採檢,PCR採檢連續4次都是陰性,直到10日因症狀轉為嚴重住院,11日第6次採檢,PCR結果陽性,CT值29.6。

因個案病識感高,衛生局暫不公布活動場所足跡,初步匡列接觸者有9人,包含同住家人4人、職場同事4人以及曾搭同步車的友人1名,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高雄市政府12日防疫記者會             。(圖/記者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12日防疫記者會 。(圖/記者高雄市政府提供)

這起群聚指標個案是案2529,為50多歲男業務,曾有5天北部旅遊史,回到高雄後出現症狀,5月18日採檢確診。衛生局將其家人和密切接觸者匡列隔離並採檢,業務員的太太(案2714)是在19日確診,兒子(案9566)是在居家隔離期間出現發燒症狀,同事(案12743)則是在自主管理期間確診。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特權打疫苗「足無是款」 陳其邁撂重話:你試試看!絕對嚴辦

桃園確診男發病前後1天高雄出差!曾到京元電 匡92人採檢出爐

高雄女自疑染疫!「指定醫院」盧小小 衛生局曝採檢結果

台積電送「200筆電+上網設備」到偏鄉 高雄阿嬤感動眼眶紅了

快訊/小港家庭5人染疫 感染源找到了!新北閨蜜住1晚爆傳播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