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一天鹿港變空城!「40年首見0人流」店家嘆:這什麼端午節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第一天(12日)直擊彰化鹿港老街,可以看見整條街道一整天都空蕩蕩,尤其是過往每逢年節就塞爆的鹿港天后宮周邊也沒有人,附近的數間小吃店乾脆直接關門停止營業,因為就算開店也不會有人上門消費。一名當地業者就感嘆「40年來到現在(沒看過這種畫面),端午節沒有像這樣子在過節的」。

▲▼「這什麼端午節」 鹿港人流近0變空城 店家:40年首見。(圖/東森新聞)

▲連假第一天鹿港變空城,「40年首見0人流」店家:「這什麼端午節」。(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12日新增2人確診,在端午連假第一天「街道空了、人流了沒」,導致許多小吃店乾脆直接停止營業,少數有營業的店家也幾乎看不到顧客上門,而且勉強開店的收入,根本不夠支付水電、人力等成本。

鹿港小吃業者詹政道感嘆,「今年的端午節一點人潮都沒有,我們也沒辦法做生意,也沒有遊客、也沒有收入」、「完全沒有看過這種情況,40年來到現在(沒看過這種畫面),端午節沒有像這樣子在過節的,一點人都沒有」。

▲▼「這什麼端午節」 鹿港人流近0變空城 店家:40年首見。(圖/東森新聞)

▲端午連假,彰化鹿港人流近0。(圖/東森新聞)

實際在鹿港周邊拍攝畫面,可以看見雖然是白天,偶爾才有一輛機車經過,而且還不是到場消費的,真的讓店家等客人等到心都涼了,即使改成可以配合外帶,但實際效益也不大,因為基本開銷沒變、收入變少,生計堪慮。

新冠疫情嚴峻,民眾全部在家不出門,原本端午連假的遊客數量,應該會與農曆春節差不多,但這一次商家開店就是賠錢,難怪有業者乾脆選擇不營業,也感嘆鹿港小鎮昔日擠滿人潮的景象,何時才能再次出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