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復星:台灣民間或官方採購BNT疫苗「只能找我」

文/中央社12日電

據陸媒報導,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公司昨天在股東大會向投資人表示,德國BNT疫苗的台灣代理權在復星,不管是台灣民間還是官方採購,都必須透過復星。

▲▼復星醫藥,復必泰新冠疫苗,BioNTech。(圖/CFP)

▲復星醫藥。(圖/CFP)

據大陸股票資訊網站雪球網報導,復星醫藥11日在上海舉行今年第一次股東大會,由董事長吳以芳主持。

針對近來台灣欲採購BNT疫苗,引發投資人關切的台灣銷售問題,復星醫藥在會中表示,復星一個大的前提是支持台灣防疫工作。首先,「台灣的代理權在復星,任何採購必須走復星」;其次,需要對在台銷售的合作方進行嚴格審計,保障接種的安全可控,造福台灣同胞。

復星醫藥還向投資人強調,「關於台灣網上的謠言很多,各位不必採信,一切以公司公告為準」。

根據雪球網在場人士的速記,復星醫藥表示,針對台灣市場,復星有意願,也能積極去提供疫苗;但不管台灣民間還是官方採購都需要經過復星,請大家放心,不要相信媒體的亂說亂報。

其次,不管跟台灣哪方面合作,復星和BioNTech都會保證疫苗的接種安全,「台灣只能通過復星購買疫苗,這是毋庸置疑的」。

2020年3月,BioNTech和復星醫藥簽訂協議,BNT疫苗在大中華地區由復星醫藥代理,稱為「復必泰」疫苗,目前已在香港及澳門施打,但尚未獲得中國官方批准在中國大陸上市。

▼香港透過復星取得的BNT疫苗。(圖/CFP)

▲▼復星醫藥,復必泰新冠疫苗,BioNTech。(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