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持1個月只出門3次仍確診!醫曝「染疫關鍵」:問題不在次數

▲李培禎一個月只出門3次就染疫。(圖/翻攝自李培禎臉書)

▲主持人李培禎說,自己一個月只出門3次就染疫。(圖/翻攝自李培禎臉書)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雙語主持人李培禎1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確診新冠肺炎。她直言,明明非必要不出門,就連外送都一週一次,卻還是染疫,連她都不知道破口在哪,而經紀人也透露,她在這1個月來只出門3次,沒想到還是逃不過恐怖的病毒。對此,醫師強調,重點不在出門幾次,像雙北地區本來就是高風險的地方,相對就是危險,只要有出門就是有染疫的機率。

李培禎表示,自己從三級警戒開始,非必要時就不會出門,2個小孩也都乖乖的不會吵著要外出,也盡可能不點外送,一週平均一次,就連想放風都只敢走到自家陽台,經紀人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透露,她沒必要不出門,一次是眼科,一次是自家大樓警報故障大響,她才出門衝到樓下避難,前後加起來也才3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培禎說,身邊朋友都知道她是防疫乖寶寶,從三級警戒開始,非必要絕不出門、在家自己煮三餐、一個禮拜才叫一次外賣、放風最遠只到陽台,沒想到確診了,病毒無所不在。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則指出,基本上問題不在「出去幾次」,也要看有沒有去了不該去的地方,有的地方出去100次都不會有,但有些就是1次就碰到。他提到,常有不少病人會說「自己只去玩了一次就中獎」,但如果像是雙北地區,如:新北目前的案例還是下不來,那新北出去當然就是在危險狀態。

黃高彬說明,若是在高雄或屏東,出門一次就染疫,相較之下的確是更不可思議的案例,可是住在雙北地區、或是熱區的話,就是有機率會被傳染。

但近期頻傳無症狀確診的案例,黃高彬也說,以新北而言,病例分布是可以很容易把熱區畫出來,如果劃分出來,「就要全篩」,這才合理,疫情也才能好好控制下來,但目前似乎還是沒有找到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