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接種AZ後死亡通報個案 指揮中心揭死因:急性心肌梗塞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國內出現首起打AZ之後死亡的疑似嚴重不良事件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進一步公布死因,是因為動脈硬化心臟血管疾病加上急性心肌梗塞。

▲▼6/12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發言人。(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發言人。(圖/指揮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從3月22日開打AZ疫苗,6月9日莫德納疫苗也開始接種,到11日為止累計接種79萬9,129人次,其中AZ接種77萬4,260 人次,莫德納接種 2萬4,869 人次。

不過,指揮中心昨日公布首起接種AZ疫苗嚴重不良事件死亡通報。莊人祥說明,死亡個案為50多歲男性,本身有中風、肝硬化與腹膜透析病史,於接種後2天有乾咳症狀,接種後3天例行性腎臟內科追蹤,後續出現食慾不好、疲倦、脖子酸痛、噁心與解便不順等不適。

該案於接種後6天上午仍持續不舒服,食量少,進食後又嘔吐,當日中午意識不清,緊急送醫急救,到院前死亡,檢測新冠結果為陰性。

莊人祥今日進一步公布死因,他表示,經過法醫研究所協助解剖,確認其死因為動脈硬化心臟血管疾病加上急性心肌梗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