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准妳叫「歐巴」 怕韓流入侵!北韓女性要稱男友「同志」

▲愛的迫降,玄彬,孫藝真。(圖/Netflix提供)

▲南韓首爾大學研究所對116名脫北者進行調查,近期在北韓最受歡迎的韓劇為《愛的迫降》。(圖/Netflix提供)

記者張寧倢/編譯

北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為鞏固金氏王朝對人民的控制力道,近幾個月來幾乎天天透過官媒譴責「非社會主義」的影響,尤其對走私或持有南韓的影劇與K-POP音樂更是嚴令懲罰,現在更有外媒取得外流的官方文件指出,金正恩不准北韓女性叫男友「歐巴」(오빠),而是應該稱呼為「同志」(동무)。

▲愛的迫降劇照,北韓村姑們。(圖/Netflix提供)

▲金正恩下令禁止北韓民眾模仿南韓式服裝風格,也禁止女性稱呼男友為「歐巴」。(圖為《愛的迫降》劇照/Netflix提供)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金正恩將南韓流行文化譬喻為「毒瘤」,腐蝕北韓年輕人的服裝、髮型、說話方式與行為,若不加以禁止,國家將會像一堵潮濕的牆一樣崩毀,因此,作為掌控國家的「恐慌式」手段,金正恩下令消滅入侵的外來文化。然而,此時正值北韓經濟陷入困境、與西方外交停滯之際,也導致了年輕族群更容易接受外部影響,質疑金正恩的獨裁統治。

亞洲國際出版社(Asia Press International)取得的北韓官方文件顯示,部分北韓民眾利用網路搜尋南韓的內容與用語,例如,有女性模仿韓劇女主角叫男友「歐巴」,金正恩認為這種用語是「墮落的」,應該稱呼男性對象為「同志」,如果被發現在日常對話或簡訊中「模仿南方用語」,就會被流放偏鄉。出版社主編Jiro Ishimaru表示,南韓文化入侵已經超過金正恩可以容忍的程度。

▲▼  防彈少年團(BTS)  。(圖/路透)

▲南韓偶像防彈少年團(BTS)的音樂作品、影像也在北韓年輕人私底下流傳,廣受歡迎 。(圖/路透)

經營北韓走私K-POP網站的脫北者鄭光日(音譯)表示,北韓年輕人認為他們不欠金正恩什麼,「如果他不想失去金氏王朝統治的根基,就必須重新加強控制年輕人的意識形態。」報導稱,政府長期以來將南韓形容成充滿乞丐的煉獄,但出生在90年代末饑荒期的年輕世代卻透過韓劇得知,政府無法提供足夠糧食之際,南韓人卻在節食減肥,這些最早經由卡帶、VCD輸入的韓劇、偶像MV現在已經儲存在隨身碟裡,大量擄獲了那些閉門觀看的年輕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Ikiiki極輕量無線吸塵器 簡約美觀超輕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