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工業區大快篩!3759移工19陽性 15業者沒來縣府訪查防疫執行

▲新園移工快篩站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新園移工快篩站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設置6處移工快篩站,共有137家企業廠商參與,快篩3759人,其中3740人呈陰性,19人呈陽性,陽性率為0.5%,後送採驗PCR均為陰性。

▲新園移工快篩站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移工快篩站。

▲新園移工快篩站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國內傳出移工群聚染疫事件,考量疫情趨勢和企業需求,縣長潘孟安第一時間下達指示,要在最快速的時間內協助各廠商完成移工快篩,降低群眾染疫的風險,從6/8下午至6/11共進行3.5個工作天。

這次篩檢主要針對聘僱20位以上移工的業者,有15家企業未參加,合計聘僱移工人數共605人。縣府表示,業者多數認為本身管理妥適,不會有移工外出染疫的情事,雖經勸說仍未配合篩檢,未來一定會加強訪查,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潘縣長表示,該6個篩檢站跨公、私部門合作,其中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站則是這六個站中,每日篩檢人數最多的點,要整合、動員的工作人員,特別感謝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埔工業區、屏南工業區派員進行設置地點及篩檢活動的各項行政協助。

他呼籲,快篩結果陰性仍應徹底遵守相關防疫原則,切勿輕忽。病毒不會選國籍,也不會選人,雇主要多關心移工的動態與交友,宣導移工休假不要移動到外縣市、不要群聚,共同防疫。

縣府勞青處也將持續入廠宣導及訪查,並持續多國語言宣導移工防疫訊息,並依照勞動部「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雇主聘僱移工指引」要求雇主強化防疫量能,以落實防疫管理。

►Her今天推出「7星級飯店立體水洗枕」4入,原價3680元,特價8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