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草木皆兵?台南捐血活動被檢舉群聚 衛生局:社交群聚才違法!

▲台南捐血中心在台南文化中心旁辦捐血活動,現場聚集民眾超10人,警方查處表示,該活動有向衛生局合法申請,且有落實防疫措施、實聯制並不違法,衛生局則強調「社交群聚」才違法。(圖/民眾提供)

▲台南捐血中心在台南文化中心旁辦捐血活動,現場聚集民眾超10人被檢舉群聚,警方表示該活動有向衛生局合法申請,且有落實防疫措施、實聯制並不違法,衛生局則強調「社交群聚」才違法。(圖/民眾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疫情全國3級警戒,搞得草木皆兵?室內室外群聚被民眾頻頻檢舉,台南捐血中心12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旁辦捐血活動,現場聚集民眾超10人,市警一分局接獲民眾檢舉群聚,警方到場查處表示,該活動有向衛生局合法申請,且有落實防疫措施、實聯制並不違法,衛生局則強調「社交群聚」才違法。

自5月 19日宣布全國3級警戒、6月7日再次延長3級警戒至6月28日,血源捐入狀況更顯嚴峻,台南捐血中心6月11日下午1時的醫療血液庫存量僅剩3.8天,處於極度血源短缺的緊急狀態。

台南捐血中心於12日上午在台南文化中心旁辦捐血活動,現場聚集民眾超10人,市警一分局接獲民眾檢舉群聚,文化所警方到場查處表示,該活動有向衛生局合法申請,且現場民眾皆有戴口罩,保持室外1公尺社交安全距離,且有落實實聯制,有遵守防疫措施、實聯制等並不違法。

衛生局則強調「社交群聚」才違法,衛生局說室外只要不是社交群聚,戴好口罩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並未違法,且主辦單位有量體溫、落實實聯制,有遵守相關防疫規定。

台南捐血中心指出,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衛生組織訂定的世界捐血人日,今年的宣傳主題是「捐血,讓世界繼續跳動!」。值此疫情蔓延的時代,更顯示了捐血人透過持續的捐血,拯救他人生命,讓世界的脈動不因之停止;於艱難的此刻,要對社會各界呼籲,有更多人投入定期捐血,才能對人民生命和健康提供更多的希望。

台南捐血中心辦理之捐血活動屬「支持醫療量能」之必要性活動,本中心除了加強各捐血作業場所的清消工作外,也提醒捐血民眾,各捐血作業場所實施1922實聯制,並進行人流控管;等候捐血時,請保持社交距離、全程佩戴口罩、酒精消毒手部、踩踏消毒毯、配合健保雲查詢,並請務必確實告知TOCC,也請多加利用網路預約。

特別籲請捐血人注意自己健康並做好防疫,勤洗手、戴口罩,不能停下您定期捐血的好習慣,本中心各項防護措施將隨政府防疫政策做滾動式修正加強。部分捐血點作業時間延長及異動,捐血前請加入「愛捐血」官方帳號或上本中心官方網站(http://www.tn.blood.org.tw)查詢。

聲寶強效吸入式捕蚊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