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26歲時「結婚生孩+買車買房」 25歲妹0存款:連男友都沒有

▲▼房市。(圖/記者林裕豐攝)

▲網友感嘆自己的現況對比父母年情時的狀況,顯得一事無成。(圖/記者林裕豐攝)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近年物價、房價飆漲,薪資卻不成正比,想存到房子頭期款都成難事。一名網友日前就發文感嘆,她媽媽26歲結婚生子,買車買房都做了;反觀自己現在已經25歲,卻似乎一事無成,雖然知道時空背景不同不能比較,但仔細想想還是覺得很無奈。

▲原po感嘆。(圖/翻攝自Dcard)

▲原po感嘆。(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她媽媽26歲時結婚、買車、買房,更在同年生下了她,隔兩年生下弟弟,再隔兩年生下妹妹,總結媽媽的人生來說,30歲前就完成結婚、生三胎、買房、買車幾項大事;反觀自己現在25歲了,卻只工作一年,不但存款空空根本不可能買房,連個男友都沒有,更遑論結婚生子。

▲家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媽媽在30歲前就生下3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感嘆,她知道自己和媽媽在26歲的時空背景不同,背後的社會經濟文化都有影響,「只是把時間軸拉出來,還是覺得好可怕啊!」貼文一出後,也引發不少網友共感,「我爸媽25歲前都離開家鄉自己在外地打拼,30歲以前都替自己買保險,我25歲還住在家裡,保險費也是他們繳。」、「我27還在唸書,甚至還在跟家裡拿錢...」、「我媽也是,45歲已退休,每個月還有租金收入」、「我媽20歲買第一間房、22歲結婚、23歲生下我又買一間房、29歲再生我弟...」。

不過許多網友也表示,時空背景不同真的完全不能比較,「工作一年存款能有多少」、「交一個有錢男友,超英趕美」、「時空背景不同了,沒事」、「時代不一樣」、「爸媽那時候景氣真的好很多」、「不同年代沒有可比性」、「媽媽的30歲可能隨便一份工作都超過3萬,以當時的消費水平可以養一個家,現在的3萬養自己都快不夠」、「以前社會25歲=現在35歲,你就當現在自己15歲」。

關鍵字:媽媽dcard26歲結婚買房買車生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雨彈升級!新北、桃園等14縣市「豪、大雨特報」 嘉義迎大雷雨

中央氣象局針對1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並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2)日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投、嘉義至高雄地區及西半部、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6/12 17:11

「烤番薯柴柴」當天使了 網悼念:想等疫情好轉再去看你的

日本北海道賣烤地瓜的柴柴「ケン(Ken)」傳出離世的消息,享年6歲,突如其來的悲報讓許多粉絲震驚難過。主人最後一次帶Ken到烤地瓜小攤前,因為那是Ken最喜歡的地方。

6/12 12:44

2招紓緩交流道車潮!交通部下令:增匝道綠燈秒數、救護車走路肩

今天是端午連假第一天,交通部為減少國道車流,實施嚴格匝道儀控管制措施,然而仍有大量車輛湧入國道,導致交流道出現一公里以上的回堵車潮。交通部長王國材指示,針對民生物流與大客車較多匝道放寬綠燈秒數,而緊急..

6/12 12:40

中市府6800封簡訊狂追人!新光三越櫃姐家8染疫 「不適就快篩」

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傳出1名香奈兒櫃姐確診,台中市政府11日立刻在百貨現場設前進指揮所,第一批快篩218名櫃哥櫃姐均採陰,但市府仍勒令停業,須等安全無虞後才可以復業。台中市衛生局12日表示,目前針對8日..

6/12 12:37

租屋族快看!房東「超收電費」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

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

5小時前

更換新瓦斯表後…重慶大批人「瓦斯費飆漲」有人增加5倍多!

重慶大批消費者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就不斷投訴重慶燃氣,稱供給的燃氣(台稱瓦斯)費用暴漲,地區涉及江津、渝北、巴南、北碚等地。根據公開通報,有消費者表示,更換新的智慧燃氣表後,家中燃氣費用大幅成長,有的月份燃氣費用甚至比以前高2-3倍,更有甚者表示家裡今年3月份的燃氣費用增加了5倍多。

6小時前

創新高!美「3000萬元城市」飆至550座 佛州最貴宅要價95億

美國房市進入百萬美元時代。根據Zillow最新分析,全美有550個「百萬美元」城市,即典型的住宅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50萬元),就如Zillow首席經濟學家歐森(Skylar Olsen)所說的,高價地區的興起反映了房市的供需緊張。佛羅里達州的那不勒斯2月登錄的一套豪宅,成為美國當今最昂貴的房產,售價為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6億元)。

7小時前

男亂丟沙發辯稱借放 警1招反制影片曝光!開罰34.6萬

義大利一名36歲男子把兩張沙發隨處亂丟,扔在田野地上後離去,宣稱只是借放,之後還會回來拿。警方發現之後,用車子把沙發運回這名男子住處的花園,並處以1萬歐元(約新台幣34.6萬元)罰款。

8小時前

中台灣最大重劃區開發不到1成 建商押寶:基本盤很穩

14期重劃區為中台灣近40年來最大重劃區,自3年前開始有首案推出,累計至2023年底推案量已經來到800億元。但實際上以可開發面積來說,規模不到1成,在地業者估計,若14期完全開發,約可容納超過200棟建築,約5.7萬人。

9小時前

套房牆壁反覆發霉!4房客提前解約 房東油漆驚見「柱子在滲水」

台北市一名蘇姓房東將房屋隔成6間套房出租,未料111年間卻有多名房客提前解約搬離,進一步了解才發現室內牆面無故反覆出現大面積發霉狀況,蘇男追查後才驚覺是樓上房屋漏水,但經聯繫陳姓屋主反映、調解均未果,蘇男憤而提告,請求陳姓屋主賠償牆面除蟲、修復、及精神撫慰金等共34萬5100元。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陳姓屋主應賠償6萬5100元。全案仍可上訴。

9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