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四號颱風「小熊」生成!最新路徑圖出爐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年第四號颱風小熊今日生成,不過路徑顯示,小熊颱風將往中南半島移動,預計今明兩日抵達中南半島,對台無影響,而台灣下周將改吹西南風,南海水氣移入,中南部下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雨為主。

▲▼             。(圖/氣象局)

▲颱風將往中南半島移動,今明兩天登陸,對台無影響。(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原位於海南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12)日14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4號(國際命名:KOGUMA,中文譯名: 小熊),預測朝西北西方向移動,對臺灣無影響。

氣象局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颱風今明兩天將往中南半島移動,隨著台灣南方海域的季風帶離開,改以西南風天氣型態為主,下周中南部降雨機率增加,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東半部為背風面,影響較小,僅有午後雷雨。

▲▼「小熊」颱風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小熊」颱風生成。(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小熊」颱風生成,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圖/翻攝日本氣象廳)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周末天氣有兩大重點,包括白天高溫、午後雷雨,預計各地高溫32到35度,西半部近山區河谷、花東縱谷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尤其嘉義市、屏東近山區等地較為炎熱。

今明兩天午後雷雨範圍更廣,各地山區都有雨,平地則是嘉義以南、大台北地區降雨機率較高,且要注意局部大雨。而台東、花蓮、恆春半島除午後雷雨外,其他時間也有短暫雷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